中华龙舟大赛江阴站强强对话 东莞麻涌击败顺德登顶

2013年06月12日15:28  中国新闻网
6月12日,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阴站比赛现场。 李一芳 摄6月12日,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阴站比赛现场。 李一芳 摄
现场观众热情助阵现场观众热情助阵

  中新网无锡6月12日电(孙文荆)6月12日,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阴站的比赛结束了决赛日的较量。东莞麻涌继福州站登顶之后,再次获得男子组总冠军。而汕尾仁荣凭借200米和500米两个冠军,夺得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

  决赛日的比赛在激昂的鼓乐表演中拉开战幕,而现场更是聚集了超过6万名观众为各队健儿加油助威。首先进行的男子200米半决赛中,传统强队顺德乐从和东莞麻涌分别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江苏武进和北华大学也顺利突围,进入决赛。

  200米决赛中,顺德队展示出强大实力,他们从起航一路领先,最终以39.427,领先第二名半个船身的成绩获得第一。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直道竞速异常激烈。半决赛第一组,顺德乐从队在冲刺阶段加快桨频不断追赶,却无力挽回败局,无缘进入决赛,爆出当天最大的冷门。第二组中,东莞麻涌和江苏武进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两队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最终东莞队以0.8秒微弱优势获得小组第一,两队携手江苏协统与北华大学晋级决赛。

  500米决赛阶段,东莞与武进再次陷入鏖战,最终东莞麻涌凭借过人耐力获得男子500米冠军,成绩是1:47.778,江苏武进获得第二,成绩为1:48.219,唯一一支大学生队伍北华大学获得第三。

  总积分方面,东莞麻涌凭借500米的强势表现以24分的积分再次获得总冠军。江苏武进位列第二。昔日霸主顺德乐从由于500米的失利3分之差获第三。另外一支受关注的队伍,东道主江苏协统以19分获得第五。

  继福州站输给东莞麻涌,让出了占有多年的冠军宝座后,本站比赛,顺德乐从再次败给东莞,总成绩跌到第三。赛后顺德队领队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顺德目前处于新旧交替状态,另一方面,其他队伍的实力也提升很快。顺德队需要从自身技术、管理上进行自我提升。

  女子组的比赛由于实力最强的南海九江队没有参赛,多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汕尾仁荣和重庆合川毫无悬念的压倒两支大学生队伍东北电力和长江大学获得前两名。其中汕尾仁荣在200米和500米的比赛中均排名第一,以10分的积分获得总成绩冠军,重庆合川4分之差紧随其后。东北电力和长江大学分获第三和第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