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韩国收获第四金 朱敏黎国介摘铜牌

2013年06月06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1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日争夺,伦敦奥运会女佩个人赛冠军、韩国选手金志妍获得本届比赛的女佩个人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利姆扎诺夫则获得男子重剑个人赛冠军,中国队朱敏[微博]和沈晨同获女佩第三,黎国介[微博]则获得男重第三。至此,个人赛六金争夺全部结束,韩国队拿下四金,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各获一金。

  女子佩剑半决赛是中韩对话,首先是中国选手沈晨对上韩国选手李罗金,沈晨上来就以3比0领先,但缓过神来的李罗金随即发起强大反击,一眨眼就以5比3超出,第一局以8比4领先。接下去的比赛沈晨难有起色,最后以6比15败下阵来。第二场是强强交锋,中国头号选手朱敏对阵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金志妍。和沈李之战一样,朱敏也是上来领先,但身材不高的金志妍很快表现出身体敏捷灵活性、以及出剑连贯性上的独到优势,几剑之后就扭转局面,长相清秀的金志妍每中一剑都是声嘶力竭怒吼,无形之中也打压了朱敏的气势,最终金志妍15比8战胜朱敏进入决赛。

  由于对上的是队友李罗金,女佩决赛金志妍基本不出声,比赛间隙还不停揉着右膝。但她和李罗金的比赛内容上相当精彩,两人打到10比10之后,又打成了13比13,最后两剑金志妍都是抢先刺中,以15比13战胜李罗金,获得本届亚锦赛女佩个人赛冠军。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重剑半决赛,中国头号选手黎国介对上韩国选手全友俊,虽然排名比对手高不少(28对97),但今天黎国介打得有些犹豫,被对方的快速进攻拖累,第一局黎国介7比8落后,经过外教点拨后,第二局黎国介还是以11比13落后,最后一局全友俊两刺全中,以15比11战胜黎国介绍进入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在世界排名第12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利姆扎诺夫对阵世界第150位的韩国人金晟敏,虽然打得比较激烈,但经验老到的阿利姆扎诺夫越到后面发挥越稳,他以15比12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男重决赛第一局双方基本不出剑,裁判也不客气,直接提示进入第二局。阿利姆扎诺夫表现依然稳定,全友俊很难在他身上占得多少优势,最终阿利姆扎诺夫轻松战胜对手,为哈萨克斯坦队拿到本届比赛第一金。接下去的三个比赛日将进行团体赛争夺。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