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欢欢:球类项目更需要脑子 没想好是否战里约

2013年06月06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中国队成功夺取冠军。在与俄罗斯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依靠门将杨珺[微博]最后时刻挡出对手的单刀射门,中国队以8比7险胜俄罗斯队夺取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俄罗斯队获得亚军,美国队拿到第三名。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拿到亚军。

  赛后,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门将杨珺感谢教练亚历山大:“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教练的功劳也很大,感谢他平时对我的教导。这次赢也跟团队精神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他从03年教练就教过我,不算是新教练,他特别了解我,了解我的性格和技术动作。”

  主力马欢欢说:“一个球队用保持两字不太正确,因为竞技体育只有不断进步,这是我们第一个联赛世界冠军,状态如何保持?竞技体育很难用现在来展望未来,只能贯彻教练的指导理念,然后期待我们能在世锦赛上有很好的表现。”

  谈到里约奥运会,马欢欢说还没有考虑到那么长远:“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从04年开始接触水球到现在,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其实蛮长的,心理和身体都是疲惫期,我们现在想要的是做一些调整,还没想好是否要参加里约奥运会,未来会有未来的计划。”

  谈到现在的俄罗斯外教亚历山大和之前的西班牙外教胡安的不同之处,马欢欢说:“以前的教练在场上的变化没有那么多,技战术没有俄罗斯这么多套路,他更灵活,现在很多其他的队伍对我们的评价也是中国队变化了,以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现在则是千变万化,比较难以防守。以前西班牙教练体能比较多,现在是技术和战术比较多,因为我们是球类项目而不是游泳,应该让我们的头脑更灵活,因为球类项目更需要的是脑子。”

  对于下个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马欢欢很低调:“打完这次比赛我能想到世锦赛时会是一场恶战,八支队伍做了很大的调整,除了西班牙队。不知道到了西班牙的时候会不会把以前的主力队员找回来,我们会做好艰难的准备。还是从零开始一步步拿到最好的成绩。”

  俄罗斯队主教练队中国队赞赏有加:“外教来到中国队之后确实让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有组织能力,更有积极性,在教练的带动下会有一种俄罗斯特色的比赛,这种结果是很乐意看到的。”他认为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自己很欣赏中国队的打法,中国队是值得学习和尊敬的对手和战友。

  (何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