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巡赛宜兴站5看点:三世界冠军坐镇 女子选手登场

2013年06月04日11:05  我的台球网

  根据目前公布的世界职业斯诺克2013-2014赛季的赛程,整个赛季将有五站大型排名赛和四站亚洲巡回赛(APTC)落户中国,而作为其中的揭幕之战,2013年“远东溪隐府杯”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APTC1)的正式签表赛程在日前正式公布,届时共将有139名国内外球手汇集宜兴,从6月11日至15日共进行八轮比赛角逐出最终的冠军,与上届比赛相比,世巡赛不仅在参赛规模上大幅度增加,而且在参赛阵容上也达到新高,在超过四十位国外职业球手报名的情况下,本届世巡赛已经在精彩程度上有了保障。

  看点一:三世界冠军坐镇史上最豪华

  在去年的第一站世巡赛上,两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就曾报名力挺并打进十六强,本届比赛的参赛阵容中世界冠军得主增加到了三位,除了威廉姆斯之外还有四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希金斯[微博]和2006年世界冠军多特,其中后两者都是首次参加世巡赛,其宜兴首秀不仅极富看点,而且颇有纪念意义,三人的首轮对手分别是少数民族球手局热提、中青赛新星周跃龙和老将齐亚。

  看点二:职业球手参赛逾四十名创国内新高

  由于本届世巡赛和无锡精英赛的赛期紧靠,故而此前因为旅途费用太高而拒绝参赛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缓解,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微博]公开宣布报名后,世界职业球手中共有40名海外球员和16名中国球员出现在签表之中,无论是总参赛人数、职业球员人数抑或海外球员参赛情况,本届世巡赛将打破国内斯诺克大赛的参赛规模纪录。

  看点三:女子选手、美洲球手首登中国赛场

  在本届世巡赛上首度亮相的顶尖高手除了希金斯和多特两位世界冠军之外,还包括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前世界锦标赛亚军邦德、前温布利大师赛冠军麦克马努斯等多位成名高手,以及在2013年中国公开赛打进八强的英国90后新星利索夫斯基。除此之外女子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九连冠的埃文斯也将在无锡精英赛前在世巡赛率先亮相,贡献出自己在中国的首秀。不久前新获得职业赛资格的巴西球手菲戈拉多和澳大利亚球手凯拉布里斯也双双报名参赛,这将是中国赛场首次迎来美洲的职业球手,本届世巡赛也因此成为了国内历史上首个囊括了欧亚澳美四洲选手的最国际化斯诺克赛事。

  看点四:丁俊晖[微博]领衔空前国内阵容亮相

  在此前的国内斯诺克比赛中,往往是在全国各地举办2-4站分区赛,然后选拔32或48名左右的球手进行最终阶段的比赛,本次世巡赛的国内分区赛规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4站,共有48名各地球手脱颖而出,连同国内排名较高而直通正赛的球手以及香港球手,共将有98名国内顶尖好手出现在宜兴赛场,对国内台坛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盛事。最受关注的丁俊晖作为2号种子坐镇下半区签运上佳,首轮对手将是从分区赛嘉兴站突围的龙泽煌,次轮则可能与澳洲球手凯拉布里斯对阵,在挺进八强路上将不会有任何一名世界前32球手拦路。

  看点五:国内老将复出 傅家俊[微博]迎迟来15年对决

  在“世巡赛”的金字招牌吸引下,不少近年来鲜有出阵的国内老将都通过分区赛选择复出“过瘾”,近年以斯诺克节目解说形象为主的前全国冠军徐鑫健在去年的APTC中全勤出战并击败过2002年世界冠军艾伯顿,本次再战宜兴徐鑫健的首轮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33位的前PTC冠军沃拉斯顿。新世纪中国首位旅英职业选手达海林则免打分区赛直通128强对阵王林翰。而在首轮所有比赛中最具有纪念意义的莫过于下半区傅家俊和李建兵的首轮比赛,两人曾经在1998-1999赛季同时作为职业选手征战英伦,但却未能上演一场中国德比。此后李建兵挂杆授徒,绝少复出参加比赛。本届世巡赛上李建兵带领弟子复出,将在宜兴与傅家俊补上这场迟来15年的中国德比。(MY147.com 艾夫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