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给球队表现打分:漯河不及格 洛阳70分

2013年06月03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周圆 2013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5月28日落幕,作为中国男排在2013年首项系列赛事,新任主帅谢国臣对于这项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比赛结束之际,他也对中国男排的表现给予了点评。

  记者:如何评价这次中国队的表现?

  谢国臣: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整体思路,人员调配都有实践。比赛当中,前三场球不默契,不信任,这种不信任不是思想上,而是不敢去做。洛阳三场球,队伍的水平基本上发挥出来。在小球串联、配合、发球把握节奏等,还存在一些问题,要靠以后的训练解决。

  记者:谈谈这次比赛的对手情况吧!

  谢国臣:印度属于南亚球队,哈萨克斯坦是欧洲风格的球队,同时他们又是我们亚运会和亚锦赛的对手,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比赛是有锻炼价值的。但据我了解,这次比赛,他们的人员没有到齐。

  记者:这次比赛中尝试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新的战术打法?

  谢国臣:是的,这种比赛我们不能以赢球为目的,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检验二传与攻手之间的配合效果,训练只能代表一部分。从现在看,队伍打出了一些快速的节奏,但还存在不少问题。

  记者:两站比赛下来,感觉中国队有点慢热?

  谢国臣:是这样的,尤其是漯河站比赛。队员们思想上知道,但落实下来,却不坚决。慢热这种情况一直都有,不单单是技术上,还包括心理。

  记者:这次比赛有什么亮点吗?

  谢国臣:我觉得应该是发球和拦网。虽然是邀请赛,但并不是没有压力,所以在比赛当中要鼓励他们,不惜失误,要达到发挥训练水平和提升信心的目的。李润铭和仲为君在发球方面进步比较突出,相比以前失误变少了。拦网方面,虽然还存在补位的问题,但三人拦网的组合、意识都有提高。另外,队员的精神面貌也是一场比一场好,达到了我的要求。

  记者:这次比赛打到最后阶段,感觉中国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谢国臣:最后一场比赛,李润铭、詹国俊和耿鑫都发生了腹泻的情况。自由人杨亚宁在这次比赛中颈部受伤,加上边洪敏的膝伤时好时坏,崔建军膝伤也没有完全恢复。这也影响到了我们下一步的训练计划。

  记者:如果给中国队表现打分,你会打多少分?

  谢国臣:综合起来说,我给球队打60多分吧。漯河站表现不一定及格,洛阳站70多分。因为集训时间只有两周,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时间磨合,比如说防守,都还要在下一阶段强化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