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吐槽全运会伙食有收获 邱贻可终于吃上肉了

2013年06月01日09:3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苦啥不能苦肚子,亏啥不能亏了嘴。这不,就因为对伙食不满,乒乓球[微博]名将邱贻可[微博]在微博上对全运会南昌赛区“开炮”了。近日,邱贻可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由青菜和豆腐组成的“美食图”,然后毫不掩饰地开骂:“伙食不错!全是素菜!根本看不见肉!这伙食120一天!证件也不贵,一个证件400!无语!”

  目前,全运会的乒乓球项目预赛正在南昌进行。跟往届全运会相比,南昌赛区的伙食标准偏低。每天120元的伙食费,却换来“几乎没肉”的评语。据悉,南昌赛区的运动员伙食是每餐六七个菜,其中只有一两个是肉菜,其余就是“肉点缀在菜中”的荤素搭配。这对于体能消耗极大的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不够的。而出外就餐又有误食违禁药品的担忧,所以运动员们也只能忍字当头。每次吃饭,大家都比赛场上还要紧张——手一慢,肉就不见踪影了,也难怪邱贻可会忍不住吐槽。

  至于邱贻可所言的“一个证件400元”,指的是每个运动队都有一定的人员编制,超出编制的队医、工作人员等,就需要花费400元才能额外办理证件,才能进入赛场、乘坐运动员交通车等。这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倒也是惯例。只是这收费标准能否与服务标准相匹配,就见仁见智了。

  邱贻可的抱怨,在网上立即引起了“围观”。不过不久之后,邱贻可就将这条微博删除了。5月31日,邱贻可又发出了新的微博:“我只是对事不对人!希望大家也多理解!我没有攻击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运动员不吃肉的话对体能影响会很大!今天伙食就不错明显好了很多!主要是互相理解!”在邱贻可微博的配图中,可以看到比较丰富的菜肴品种,其中也不乏肉类。看来,邱贻可的抱怨收效了,南昌赛区及时整改,这场“因肉而起的风波”总算平稳收场。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