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看点:林丹或再会李宗伟 李娜遇挫后战温网

2013年06月01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六月除了有篮球盛宴------7日到21日进行的七场NBA[微博]总决赛,由西部冠军马刺对步行者和热火[微博]之间的胜者,田径、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网球、自行车等也不乏重要比赛,中国的各路好手王皓、张继科、李晓霞、林丹、李雪芮、李娜[微博]等,都将陆续登场亮相。

  中国六将战尤金站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五月揭开战幕后,已经进行了多哈、上海、纽约三站角逐;六月又要再比尤金、罗马、奥斯陆、伯明翰四站比赛,其中6月1日的尤金站,虽然男子100米不算正式的钻石项目,但因为男子110米栏高手荟萃,加上有六名中国选手参加,格外吸引神州田径迷的眼球。

  上海站110米争夺,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梅里特出现在跑道上,可因为肌肉拉伤,比赛刚开始就选择了退出。尤金站,他不仅报了名,还会为夺得自己今年首个钻石联赛冠军而战。届时,与其一争高下的有伦敦奥运会亚军、美国的理查德森,美国悍将奥利弗,以及伦敦奥运会季军、古巴的帕切门特,欧洲冠军、俄罗斯新锐舒本科夫等。这可以说是今年水平最高的一次110米栏对决。

  中国有张国伟、李金哲、杨雁盛和张文秀[微博]、巩立姣、刘相蓉三男、三女共六人,参加尤金的比赛。来自山东的张国伟今年3月7日在全国室内赛南京站越过3米32的横杆,刷新了朱建华1986年所创3米31的室内跳高全国纪录;5月21日的国际挑战赛北京站,以2米25获季军。来自北京的李金哲18日在上海站以8米34获跳远第一。杨雁盛今年曾以5米80刷新室内撑杆跳高全国纪录。张文秀、巩立姣则具备链球、铅球世界前三名的水平。

  可以说,中国上述六名选手都可能在尤金取得较好成绩。

  马龙波尔[微博]搭档男双

  六月国际乒乓球赛事一个接一个,除了9日到10日进行的中国世界明星挑战赛,还有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日本、埃及公开赛等。其中12日到16日的中国公开赛,因为东道主尽遣高手,12名参赛队员中包括张继科、王皓、马龙、李晓霞、丁宁等多名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还因为中国球员将会与德国、法国、韩国等尖子队员联袂参加双打比赛,让比赛凭添不少亮色。

  四月的韩国公开赛,中、外跨国组合即有所尝试。当时,中国队员与韩国、法国选手配对男双,张继科搭档韩国的徐贤德、马龙搭档韩国的李廷佑,分别拿到男双冠、亚军,都受到了不错的效果。

  据说,即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男队参赛的六名选手,都将与外国运动员联手男双,其中马龙搭档德国的波尔、闫安[微博]搭档德国的奥恰洛夫、许昕[微博]与德国的斯特格配合、张继科搭档法国的马特内,王皓联手法国的罗比诺,,樊振东的搭档是韩国新秀姜东秀。

  五月进行的巴黎世乒赛男单之争,波尔八进四时输给了马龙。后来沟通中、德选手组队参加中国公开赛时,波尔主动选中了马龙。这将是他俩首次联手参加双打比赛,这对组合也被视为届时冲击冠军的大热门。

  林丹可能会李宗伟

  6月10日到16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公开赛将在雅加达举行,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林丹将再次复出参赛。因为眼下世界排名太低,他需要打资格赛,如果顺利晋级正赛,首轮得碰印尼老将陶菲克[微博];第二轮则会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和中国选手王睁茗之间的胜者。即伦敦奥运会之后再未出现过的林丹、李宗伟之间的强强碰撞,有可能重演。

  伦敦奥运会战胜李宗伟、成功卫冕男单桂冠之后,林丹就远离赛场,直到今年4月的亚锦赛才复出参赛。当时,他连闯三关、进入单打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对王睁茗,却因肩部急性拉伤、无奈退出了比赛。

  久疏战阵,使得“超级丹”的单打世界排名急速下滑,目前仅列第40位。印尼公开赛,他第一个对手为日本年轻选手桃田贤斗。若顺利晋级正赛,林丹首轮将面对印尼的陶菲克;若再过关,第二轮就可能遭遇头号种子李宗伟和王睁茗的胜者。

  另一名中国选手谌龙作为印尼公开赛男单2号种子,坐镇下半区,首轮对阵印尼的苏吉亚托,第二轮对阵英格兰选手欧塞夫和中国香港队黄永棋的胜者。中国球员杜鹏宇作为男单3号种子,首轮对阵越南的阮天明。

  印尼公开赛还有一个值得注意之处,就是世界羽联此前提出的鹰眼技术,将在该项赛事中首次付诸实施,

  李娜遇挫后战温网

  6月24日到7月6日,今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赛将在伦敦展开厮杀。刚刚在法网铩羽的中国金花李娜,届时又要挥拍参赛。

  2011年6月,李娜获法网女子单打冠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第一位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盟主。之后,其几次大满贯比赛却是坎坷多于顺利。

  当年温网单打次轮,她不敌德国新秀利斯基,无缘32强;8月的美网,首轮便以0:2输给了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提前出局。去年元月进行的澳网[微博],单打第四轮碰卫冕冠军、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李娜经过2小时23分钟苦战,以1:2败惜,无缘八强;6月的法网止步16强;再战温网,第二轮就输给了科斯蒂亚;7月出战美网,第一局即遭淘汰。

  不过,坚韧的李娜还是在今年元月的澳网比赛中强势反弹。她一路闯关,直至决赛,若非比赛中两次因伤倒地,决赛完全有可能战胜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微博]。正当大家对她一致看好时,5月30日,在法网第二轮比赛中,李娜却以1:2不敌美国选手马泰克,无缘32强,这也是其参加该项大满贯赛事以来的最差战绩。

  2006年,李娜便进入过温网八强;2008年,另一名中国金花郑洁还闯进过温网四强。此次再战温网,对李娜而言,要想取得优异成绩,必须首先摆脱法网留下的失利阴影,找回赢球的感觉。

  环法迎来百年诞辰

  6月29日到7月21日,每年一届的环法自行车赛又要热热闹闹地进行。今年的比赛全程为3360公里,运动员将第一次在地中海的科西嘉岛出发;最后一个赛段则是从位于巴黎西南部历史悠久的凡尔赛宫发车,并在日落时分最终抵达香榭丽舍大道,从而在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一次在巴黎的暮色中鸣金收车。

  环法赛是世界上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公路自行车年度大赛,创办于1903年,今年已经是第100届。为了迎接百年诞辰,一系列庆祝活动将在今年环法赛前后举行。像3月27日已经在巴黎卢森堡公园揭幕的环法图片展,将延续到7月底。本届环法赛揭幕时,著名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护送”各国车手们出征。7月21日、即比赛结束时,数百名环法老一辈宿将,会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用一场欢庆晚会,迎接健儿们凯旋。

  另外,今年环法比赛期间,各赛段途经的主要城市,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届时,来自全世界19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将能够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今年环法赛事和相关庆祝活动。

  2011年环法赛,获得总冠军的是澳大利亚车手埃文斯,他成为环法赛历史上第一位拿到总冠军的澳大利亚车手。去年,代表天空车队比赛的维金斯,又成为环法赛历史上第一位获总冠军的英国车手。今年,人们当然期待能有新面孔再度称雄环法赛场。 (厉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