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小将徐田龙子当导演自制MV 众泳将出镜讲述心声

2013年05月28日01: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即便人生的残酷将你的梦想撕得粉碎,让你的眼泪、痛苦都毫无意义。你可以回避,可以退缩,但它会把你逼上绝境。”

  “挫折了、受伤了、失去了,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需要重拾信心,沿着心灵的轨迹坚定的走下去。”

  这是“导演”徐田龙子在自己最新MV作品前面的两段话,多才多艺的中国游泳队队员徐田龙子近日发布了自己制作的《为梦想而战》的MV,她包揽了导演、摄像、歌曲制作和影片制作。MV中,众多中国游泳运动员出境,讲述自己的心声,包括张琳[微博]、吴鹏[微博]、焦刘洋、周嘉威[微博]、陈寅、于成龙[微博]、姚佳男、郝运[微博]、高畅[微博]等等。这个长达14分14秒的视频,真是的记录中国游泳运动员的心声,里面有欢笑,有泪水,有感慨,有信念。

  “游泳陪伴了你多久?”“曾经想过放弃吗?”“那又是什么支撑你让你坚持到现在?”这是她给队友们提出的三个问题。

  吴鹏21年,张琳20年,焦刘洋18年,于成龙20年,周嘉威26年,王珺瑶20年,陈韦伍[微博]14年,王超[微博]25年……

  每个队员都说曾经想过放弃,但最终没有,是梦想让他们坚持。

  吴鹏:有想过放弃,特别是当成绩停滞不前的时候。

  张琳:想过放弃

  焦刘洋:想过啊,08年时候就想了,09年也想了,但是最后一直坚持,我觉得这是一个泪点,一想到这就想哭。

  周嘉威:北京奥运会没参加的时候就自己有想过放弃,但是后来没有,都是坚持下来了。

  张琳:因为我有自己的梦想,然后我需要自己的坚持,如果我再放弃的时候,有一点放弃的华,我就没有了。就没有我现在了。我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住了。

  吴鹏:我觉得是一种不服输,不断进取的一种信念吧。还有就是,一起并肩作战这么多年的队友们。

  焦刘洋:更多的是自己的梦想,因为我一直觉得从小的心愿,就是站在世界最高的地方,虽然遇到过很多困难,很多挫折,但是我希望我最后的结果是我自己所期望的,所能接受的。再多的就是父母的支持,我妈老师跟我说,让我在坚持几年。

  于成龙:因为马上要参加辽宁全运会了,最后一届了,身为辽宁的一份子,要出一把力,所以坚持到现在。

  《为梦想而战》 歌词

  看着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的白鸽

  看着水里自由自在漂游的小鱼

  它们也会难过吗

  它们也会流泪吗

  会不会 也曾有梦想

  我看着来来回回不停穿梭的人群

  我想着每个人都可能经历的曾经

  是否也曾受过伤

  是否也想放弃呢

  但最后 都要坚强面对

  只要有梦想就有继续微笑的勇气

  只要有目标就有继续前进的动力

  不哭泣 不放弃

  让我们一起努力

  去创造更美好的那一个明天

  我想要变成天空自由飞翔的白鸽

  我想要变成水里自由漂游的小鱼

  这样就不会难过

  这样就不会泪流

  这样也行会快乐

  我走进来来回回不停穿梭的人群

  我发现我已经开始迷失了我自己

  你是否也曾有过和我一样的感伤

  是不是也曾想放弃

  只要有梦想就有继续微笑的勇气

  只要有目标就有继续前进的动力

  不哭泣 不放弃

  让我们一起努力

  去创造更美好的那一个明天

  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

  (华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