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单次世代霸主一战 谌龙完胜约根森独步天下

2013年05月26日01:40  东南快报 微博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赛半决赛,男单谌龙以2:0轻取丹麦的约根森。本届苏杯比赛谌龙连续四场出任第一男单并获得100%胜率,共69次重杀得分,他在同时代已经难觅对手,继林丹、李宗伟之后,谌龙势必会一统球坛。

  国羽2003年苏杯之后,世界团体赛都是林丹打第一男单,10年来一直如此,谌龙是国羽10年来林丹后第一位男一号。谌龙本届苏杯轻取印度的卡什亚普、双杀印尼的苏吉亚托,豪取三连胜。但直到苏杯中国队和丹麦队强强碰撞,谌龙才算是遇到了真正的强敌考验,那就是迎战号称盖德接班人的约根森。

  参加本次苏杯的男单球手里,只有两名球手赢遍中国的林丹、印尼的陶菲克[微博]、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盖德四大天王,那就是中国的谌龙、丹麦的约根森。约根森体能储备出色,是欧洲力量派打法的代表,擅长通过多拍消磨对手的体能和锐气。

  谌龙此番与约根森的比赛,牢牢控制局面,通过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的优势,耐心与对手打多拍,一旦有机会,就是纵身高点重杀。就像羽球名宿韩健所言,谌龙在变速突击进攻环节肯定不如林丹,但从防守的范围来看,甚至超过了林丹!约根森进攻很难一拍打死谌龙,在相持中进攻越来越没有信心。

  谌龙本次苏杯四次出任第一男单保持100%胜率一局不丢,其中有69次重杀得分,其进攻的侵略性在新一代球手里无人能比。

  放眼当今世界羽坛,继林丹、李宗伟之后,鲜有新一代球手崛起,只有谌龙独步天下,奥运会后他拿下了两个最重要赛事——总决赛和全英赛——的金牌,而且谌龙奥运后两次与李宗伟交手保持全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