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新秀无人能与谌龙抗衡 李雪芮难媲美王莲香

2013年05月25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上,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团体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比1淘汰丹麦队,连续第十次晋级决赛,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苏迪曼杯冠军。央视解说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今天首场比赛,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2比0轻取尼尔森/彼得森,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首局比赛,张楠组合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洪钢认为:“看得出对手比张楠/赵芸蕾更紧张,因为单打中国更有优势,丹麦的混双如果拿不下来,这场中国最少3-1赢。”

  第二局,丹麦组合依旧找不到应对张楠/赵芸蕾的办法,洪钢认为他们两个人总是感觉配不到一个节奏上,思想不是很统一,连贯性远远不如张楠/赵芸蕾做得好,张楠/赵芸蕾发挥要明显好于对手。

  第二场比赛安排男子单打,谌龙出战约根森,两位球员此前四次世界羽联赛事交手,谌龙全部获胜。洪钢在赛中评论年轻一代球手里没人能跟谌龙抗衡:“年轻的选手里还没有对谌龙构成威胁的,至少在奥运会后看来。对手都是这场怎么输的,下一场还是怎么输的。”“在跟谌龙一辈的选手中,没有人能够突破谌龙的速度,其实是因为这两代选手中没有人能够突破林丹、李宗伟。”

  洪钢分析:“现在世界上很多选手,对对手的研究不够,远远不及老队员,同辈选手没看出谁对谌龙有研究。”他称赞美谌龙说:“今年8月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广州举行,如果林丹、李宗伟不打了,当今世界男单的天下就是谌龙的。”

  第三场男双交锋,蔡赟[微博]/傅海峰对决鲍伊/摩根森,首局风云组合16-21不敌对手。洪钢点评道:“奥运会后,蔡赟傅海峰状态明显不如对手,但风云组合对中国军团赢苏杯和汤杯贡献大,尤其是汤杯。”最终,风云组合还是输了比赛:“蔡赟作为老将精力不太够,竞技状态不在一个层面上,老将能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丹麦拿到了应该拿到的一分。”

  第四场女单较量,李雪芮2比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洪钢在赛中表示,现在确实没有天才能与王莲香媲美,李雪芮也不能:“羽毛球与围棋是比较接近的项目。尽管女单现在呈现百花齐放,那能与当年的王莲香比的球员的确还没有。围棋近百年的大师只有吴清源,李昌镐的棋不论内容还是观赏性都不如吴清源。现在可能有不少棋迷喜欢古力、李世石,但并不是光赢棋就能决定一切。羽毛球比赛也一样,除了考验体能,还会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甚至临场的智慧。”(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