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困扰比赛赵芸蕾憋劲打 张楠:希望公平对待

2013年05月25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混双情侣默契配合混双情侣默契配合

  新浪体育讯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赛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首先出阵的张楠、赵芸蕾2比0战胜了丹麦的组合尼尔森/彼得森组合,为中国队先取1分。

  丹麦的彼得森是专门的双打选手,她在丹麦队中不但要担任混双的比赛,还要打女双,因此在今天的赛事中混双被安排在了第一轮进行。在世界羽联的排名上,这对混双组合仅比张楠、赵芸蕾低一位,位居世界第四。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楠赵芸蕾始终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对手在第一局的最后挣扎了3分后,很快就被21比15拿下;第二局张楠赵芸蕾更是抓住了对手失误多的弱点,频繁主动上手进攻,最后张楠和赵芸蕾连打彼得森这一点,以21比12拿下。

  赛后尼尔森/彼得森3次说出了CTRL,表示中国队控制了整场比赛,彼得森说:“中国队打得比我们更快,他们更强,而我们几乎没打出自己的比赛状态来。”尼尔森则表示:“比赛比赛前想像的还要困难,我们没什么机会。”

  张楠随后来到现场,他点评比赛的时候说:“因为前面2场没打,确实有点生,不过今天的比赛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和对手也是老对手了,打过很多次,这次算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吧。”

  赵芸蕾说:“前面没上,也有点憋着劲,其实都一样,无论让谁上,都希望打好。”

  中国记者们的提问主要都集中在了比赛中的发球争议上,张楠赵芸蕾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被判罚过腰击球的情况,风云在此前对印尼的比赛中曾经被判了4个,而和印尼队的女双比赛也曾经被判过腰。

  对于这个问题,张楠回答说:“我觉得这判罚也正常,但愿鹰眼等技术手段能够早点实现,不过这还要看世界羽联的。”

  其实过腰发球的判罚是个老问题,从当年葛菲顾俊在奥运会上被判到这次苏迪曼杯,总会出现一些争议,不过发球不在鹰眼的监视范围之内啊?对此张楠只能表示,“现在发球还没有一个规范的技术手段去衡量尺寸,被判过腰也很正常,只能希望可以公平对待每个选手,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就好。”

  对于这次半决赛对阵对手的准备,张楠说:“我们其实已经做好了第一局输球的心理准备,毕竟此前我们打得也是有输有赢破;至于技术上的,2天时间的准备并不能改变太多。”(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