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水立方体操跳水争锋相对 金发美女刷新纪录(图)

2013年05月25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晚22:00,江苏卫视全明星跳水竞技秀《星跳水立方》上演了激烈的复赛最终轮争夺战。本场比赛由萨乌丁[微博]教练带队李承铉、付辛博,黄征、李小双[微博],高敏[微博]教练带队包小柏、金小鱼和肖剑。熊倪和胡佳负责打分,跳水选手李艾热情归来担当嘉宾主持。经过精彩激烈的pk,李承铉、付辛博上半轮比赛直接晋级。下半轮比赛中肖剑上演逆袭战成功晋级,而黄征、包小柏更罕见地出现同分携手晋级。

  胖子都能倒立跳水!“燕小六”对跳水是真爱

  昨晚的《星跳水立方》节目播出的是最后一轮复赛,为了争夺半决赛最后几张入场卷,各路明星纷纷使出自己的绝招,表演也一个赛过一个的惊艳。不过说到全场最大的赢家,非“燕小六”肖剑莫属,他的耍宝实力和跳水技术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其实肖剑第一轮比赛的得分并不被大家看好,甚至有观众觉得昨晚肖剑处在“死亡之组”,极有肯能惨遭淘汰。不出意料,第一轮比赛结束时肖剑和金小鱼的组合以最低分进入第二轮的竞争,比赛形式对他很不乐观。下半场比赛,肖剑第一个出战,让观众惊讶的是他出现在了7米5的高台上,不仅如此,更选择了612a这个6字头的倒立起跳动作。按照肖剑的身材来说,倒立这个动作的难度确实非常大,观众都要为他捏一把汗。然而奇迹偏偏在这个小胖子身上诞生了,肖剑不负众望,倒立翻腾直体入水一系列动作完成的非常连贯,全场为之欢呼,拿下73.5的高分,霸气逆袭。想到肖剑一贯逗乐搞怪的风格,加上略显丰满的体型,不少观众都因肖剑的一跳而吓了一跳,感叹:“肖剑这样的胖子都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跳水实在是太神奇了。”

  高敏教练在看完肖剑的跳水之后激动地说:“肖剑这次超水平发挥,绝对的直体,自己都没有跳那么直。”而肖剑则笑称自己皮糙肉厚不怕疼。肖剑这次完成逆袭,心情大好,坦言自己“爱上了跳水,这就是运动的魅力。”

  金小鱼顶住劳累 刷新《星跳》记录

  金小鱼可谓本场比赛中最受欢迎女选手,由于韩庚的缺席,金小鱼要分别搭档肖剑和包小柏,因此她的训练也非常多,高敏教练都会担心她身体太累。而要分别搭档两个男人,乐观开朗的金小鱼并没有表现出厌烦,她说自己“在包小柏身上找到了温馨,肖剑身上找到了快乐。”

  金小鱼身体条件和跳水能力向来很好,在之前的比赛中也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于是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金小鱼选择了7.5米103b。在观众期待的眼神下,金小鱼不负众望完美一跳,一举拿下79分,全场沸腾。胡佳教练称赞金小鱼的动作堪比专业运动员,空中姿态非常棒,可以去练习跳水。而高敏教练也激动地说:“我真的好兴奋,本来很担心,因为你最近特别累,今天发挥的特别好。”

  而金小鱼也刷新了记录,79分是节目开播以来又一个最高分。纵观比赛走势近几期节目中最高成绩不断被刷新,明星们都卯足了劲要为观众献上一场更精彩的比赛,紧着着的半决赛一定更加让人期待。

  黄征同分罢跳 包小柏:再比一次有人肯定输

  昨晚的终极PK在黄征和包小柏之间展开,出人意料地上演了《星跳水立方》开播以来的首个同分状况。

  黄征是下半场第二位出战的选手,以三米板401c(向内抱膝半周)的动作拿下68分,不敌“超神”发挥的肖剑坐在了待定席上。然而最后出场的包小柏决定孤注一掷,争取击败黄征拿到半决赛最后张入场卷,于是选择了7.5米401c(向内抱膝半周)。这次他的动作发生了失误,然而因为高度分比黄征高出不少,最终得到了同样的68分。

  现场包小柏直言:“怎么办,是不是再跳一次。”黄征在和自己的教练萨乌丁商量之后,却利用规则,拒绝再跳,表示:“赛前规则没有这么通知,所以我拒绝再跳。”最后节目组和国际裁判团商议之后,让两人并列晋级。这么激烈的情况,也充分体现出《星跳水立方》专业竞技的魅力,明星们都如同运动员一般对自己的成绩锱铢必较。

  赛后,黄征表示:“在那一瞬间,我第一反应就是伯仲之间了,因为我完成的很好,他的难度跟高度是他的优势。我想今天,所有人来这个比赛,抱的目的都是要晋级。”而包小柏一如自己做评委时一般犀利:“黄征的68是来自于实力,他就是跳得这么精准,这是他那个姿势的最高分了,近乎满分的。所以我压力一定很大,从动作质量上,我输了,但是我这个动作难度分和高度分都很高。挑战到7.5米已经是突破了,我对自己已经有交代了。再比一次的话,我觉得,可能对某些人来讲,会觉得不行,那肯定输嘛。可能他的状态没办法找回这么好,对不对,下一次真的我们就可能运气交换了。

  对于同分这样历史罕见的情况,《星跳水立方》节目组表示:“节目组和专业的教练以及裁判也针对赛制进行了商议。在之后半决赛和总决赛中,如果遇到选手平分的情况算前半场小分或者加跳一轮,直到比出高下为止。”

  李小双PK胡佳:我会的动作你一定不会

  本场比赛,可谓是开赛以来水平最高的,更有被称为最强选手的前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一直以来,他都以最专业的姿势来要求自己,他觉得:“我曾经是一个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所以我也要用最专业的姿势来跳水。” 今晚李小双在双人跳和单人跳上使用的都是倒立动作,他能够保持倒立姿势超过4秒钟,随后双手发力撑如空中,翻腾入水,引来全场叫好。在平时训练中,李小双更是私底下自创的很多跳水动作,“像是空中720°,360°,不过只能脚入水,比有的专业跳水动作还复杂,不过似乎这些动作不符合跳水规则。”这么霸气的选手则引发了教练团的兴趣。高敏调侃:“不过你今晚的动作和肖剑是一样的,可是难度还没有肖剑高,应该上7米5的。”小双回应:“他们那种没有禁止的倒立,请问你应该给他扣多少分?”胡佳则表示:“没有规则说跳水不能够,我们期待你的自创动作来。”李小双回应说:“我敢打赌,我会的动作胡佳肯定不会。”体操世界冠军对跳水世界冠军,真是争锋相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