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扬冯坤牵手随迁儿童感受运动之乐

2013年05月25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子)“加油,加油”、“小心,把球控制好”……2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体育中心场馆内人声鼎沸。

  由冠军基金、北京市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朝阳 我的第二故乡运动嘉年华”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市朝阳区36所打工子弟学校的近3000名随迁儿童参与其中,国际奥委会委员、冠军基金发起人、前冬奥会冠军杨扬及前女排奥运冠军冯坤亲临现场指导助阵。

  尽管烈日炎炎,小运动员们仍激情不减。一边是高年级学生参加的百米跑、实心球等田径项目,一边是低龄儿童参加的25米运球折返跑、小筷子帮大忙等趣味类游戏。赛场内高潮迭起,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北京自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余博四岁时跟随父母从河南来到北京上学,平时喜爱体育运动,“我这次参加了跳远比赛,第一次和别的学校的同学一起比赛,有点紧张,但我有信心能拿到名次。”余博开心地对记者说。

  “相较城市孩子而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很难有机会获得充足的体育教育资源和条件。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进城务工者子女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杨扬说。

  杨扬表示,基金会会把这一活动持续办下去,继续给予打工子弟学校专业的体育指导,希望能够从这些孩子中发现体育方面的好苗子。此前主办方还组织了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等20多名知名运动员和140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进行专业的体育指导。

  冯坤在现场和小运动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我能感觉到这些随迁儿童有些缺乏自信,也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阳光和和热忱,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发展,更让他们在北京找到家的感觉。”冯坤说。

  据悉,冠军基金是由杨扬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设立的体育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关注退役运动员职业发展与青少年体育教育。(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