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婷打满全场自评有许多不足 郎平:她锻炼价值最大

2013年05月24日00:30  新浪体育 微博
乔婷首次首发打满全场乔婷首次首发打满全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3佳兆业杯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深圳站的比赛战罢第二轮,中国女排3比2逆转战胜波多黎各队。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杨珺菁[微博]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外受伤休战,小将乔婷得到了首发并打满全场的机会,乔婷表示自己进入状态比较慢,仍有许多不足,而郎平[微博]认为这场比赛对于她的锻炼价值最大。

  21岁的副攻小将乔婷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她也入选了新一届中国女排,而乔婷的第一次国家队亮相来的很早。北仑站的比赛中乔婷就曾两度在比赛中登场亮相,而今天更是得到了首发并打满全场的机会。乔婷在拦网和进攻方面各有5分进账,本场比赛总共拿下11分。“上场以后没有掌握好场上的节奏吧,进入状态有点慢。后来慢慢打开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些环节上不大好,比如判断上有点儿慢。”乔婷这样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感谢郎导给我上场的机会,我会好好总结,争取积累更多的经验。”

  尽管在开局的拦网方面并无亮眼表现,乔婷努力和比赛中的调整还是得到了主帅郎平的认可,郎平说:“这场比赛对乔婷的锻炼最大,从头到尾打满了五局。她在经验和其他方面都有欠缺,但是在场上她一直在努力拦、拼发球,对她来说锻炼价值比较高。”乔婷表示在比赛中得到郎平的悉心指点,“暂停的时候郎导给我们非常细腻、细致的指点!”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一度遭遇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这对于乔婷的心理更是考验,如何跟队友在场上共度难关?乔婷说:“发扬女排的拼搏精神,始终不要放弃,遇到困难大家一起多想办法!”

  杨珺菁今天并没有进入12人的名单,她坐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尽管她自己表示伤病并无大碍,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郎平还是坚持让她休战。郎平非常重视运动员的伤病,王一梅[微博]、张磊[微博]、姚迪[微博]和杨珺菁都是有些伤病,以前教练会让运动员再坚持一下,而郎平的思路是养好伤再打比赛,体现了对球员的人文关怀。

  (吕敏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