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惊出冷汗后站住脚 郎平:心静是最大收获

2013年05月23日11:5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徐云丽[微博]成功拦网,泰国队二号位再次强攻,球顺着球网从右侧滑到了左侧,最终缓缓掉出了界外。一直不苟言笑的郎平[微博]终于舒了口气,随即露出了坦然的微笑。比分定格在了25比23,中国女排[微博]经历了一个无比艰苦的第三局,却并没让胜利逃出自己的口袋。

  龙岗大运中心3000多名观众,昨天见证了“佳兆业”杯女排精英赛深圳站中国队的首胜。虽然3比0拿下对手,不过由于对手进入状态较慢,真正能对中国女排带来锻炼价值的,只有真刀真枪开架的第三局。开局阶段,泰国主攻6号奥努玛接连大力跳发“轰炸”,让中国一度以1比7落后。但似乎是被郎平冷静的气质感染,女排姑娘们稳住军心,以曾春蕾为首屡屡从一攻和拦网一步步寻找突破口——即使战至最后23平时,你也从中国女排身上看不出丝毫慌乱。

  这正是郎平给球队带来的最直观改变:“遇到任何情况都要冷静面对,心能静下来,就是比赛的最大收获。”

  郎平正逐渐帮助女排重拾失去多年的信心,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战胜的并不是状态最佳的泰国。由于连日奔波,泰国队的体能出现了严重问题,“正常水准的她们还能打得再快点”,郎平说。而在第三局奥努玛风头正劲时,泰国主帅却让人不解地将她摁在了板凳上,他所给出的官方原因同样也是体能。

  让女排不敢大意的,还有“寿星”杨珺菁[微博]的伤势。在终场前的一次反击中,杨珺菁不幸扭伤腰部,在队友的半搀扶下慢慢走到场外。目前不确定她的伤势是否会影响到本站的其余两场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