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赛经验不足换人叫错号 场馆将变八一男排主场

2013年05月22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水晶石外景水晶石外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3“佳兆业”杯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开打,中国女排3比0战胜泰国队获得开门红。两队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精彩,主帅郎平[微博]更是得到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场边的球迷足够热情,只是缺少办赛经验和球迷氛围不足与豪华的硬件设施、精彩激烈的比赛相提并论。

  深圳龙岗的大运中心俗称“水晶石”,是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主场馆,能够容纳一万八千观众的场馆硬件设施出众。场馆条件可以与日本著名的代代木体育馆媲美,只是首次举办中国女排精英赛的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还缺少排球赛事的氛围。球场的灯光和场地条件设施很棒,遗憾的是球场中间的四面巨大吊屏却一直黑着,并没有现场比赛的视频展现。

  赛事主办单位和赞助商也在场馆看台区域布置了很多赛事宣传围栏,努力营造赛事气氛,但可能是因为国内的排球赛事并不盛行,场内并没有营造出千人齐声加油的主场氛围。尽管今天是工作日,下午这场比赛还是涌进了数千名的观众,几乎坐满了一层的看台。相比北仑有规模有组织的啦啦队加油阵容,大运中心的球迷的加油声显得有些稀稀拉拉,有人大喊“中国队”,但是一同为队伍加油的声音并不齐整。直到比赛进入到第三局的局末阶段,观众比较整齐的欢呼声才显得颇具规模。

  赛事主办方在赛事组织方面也显得经验不足: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球员上场打了两个球,场内的音乐声才被掐断;现场英文播报员对于球员的号码不熟悉,经常在换人的时候叫错号码。深圳龙岗本次首次举办国际赛事,赛事运营管理方面略有不足也在情理之中。北仑自2005年开始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场,每年都会承办至少一场中国女排的国际赛事,赛事的组织管理和运营已经具备相当经验。日本代代木球场同样很大,热烈的主场氛围让人印象深刻。这些都值得深圳或者其他办赛地学习的范例。据悉,本次赛事的赞助商“佳兆业”地产集团不但是冠名赞助商,也是大运中心的运营方,他们还将在下个赛季将这里作为八一男排联赛的主场。

  良好的赛事组织管理、良好的赛场球迷氛围都需要通过比赛来累积,希望中国的排球市场能够在中国女排的带动下有更好的发展。

  (吕敏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