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日本前奥运冠军室伏广治申诉

2013年05月22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5月22日体育专电 因被取消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竞选资格,日本前链球奥运冠军室伏广治将国际奥委会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该法庭22日宣布室伏广治的申诉请求被驳回。

  今年39岁的室伏广治出身于日本链球世家,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链球金牌,同时在伦敦奥运会链球比赛中夺得铜牌。

  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举行了4名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竞选,室伏广治在所有参选的21名运动员中排名前四。不过随后国际奥委会以违反竞选规定为由,取消了他和另一位运动员、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朱木炎的参选资格。朱木炎的申诉已于今年3月被驳回。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称,室伏广治存在在投票前过度游说运动员的行为。尽管驳回了室伏广治的上诉请求,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是表示室伏广治的“名誉及体育精神完整无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