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甲A总决赛本周挥拍 康德渝中俱乐部秣马厉兵

2013年05月20日12:32  重庆晚报 微博

  随着新赛季战斗号角的吹响,康德渝中队正厉兵秣马备战。本周四,2013年乒乓球甲A总决赛将在湖南怀化拉开序幕,经过近一个礼拜的集训,康德女将进行了最后磨合以及战术的演练。为了让备战的姑娘们在各方面得到保障,康德俱乐部还精心安排了后勤服务,队员们不仅住在五星级酒店,还有专车接送训练。肖伟教练在一番细致斟酌后,决定让老将易芳贤和新队员姚俊羽搭配双打,石贺净和马越斐负责单打。

  在后勤得到保障后,康德女将们备战热情极高,双打、单打训练两线起飞,每个队员都投入了百分百的精力刻苦训练,力争为今年的甲A总决赛开个好头。

  康德女将上周齐聚重庆 集训一周队员毫不松懈

  上周二康德渝中队女将们终于齐聚山城,备战本周四开幕的2013年甲A总决赛。由于全运会等赛事影响,康德渝中队的集中时间稍晚,最终的磨合时间仅仅只有一个礼拜。马越斐和姚俊羽今年刚刚加盟,她们与其他队员之间的磨合尤其重要,因为备战时间紧迫,康德渝中队加大了训练强度。早上9点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在这段时间内,队员们都全心投入到训练中。令教练肖伟感到欣慰的是,几位女将训练起来十分认真,丝毫不松懈。 

  湖北球员易芳贤是队里的老将了,今年的她比去年清瘦了不少,训练过程中汗水不停地从她脸颊流下。对于如此大强度的训练,易芳贤显得很轻松:“这段时间训练抓得很紧,很久没有像这样大强度跑动了,不过我觉得并不辛苦。”一直在跟教练肖伟练习单打的马越斐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虽然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她并不觉得累。训练间隙,马越斐还拿着一瓶喷雾剂往腿上喷了喷,她解释说“这是冷却的喷雾剂,能吸汗。” 

  石马任单打一二号 易姚双打配合默契

  由于离首站比赛只有短短一周,单打、双打选手必须尽快确定。通过对队员们的观察,肖伟决定让石贺净担任一号单打,上海姑娘马越斐担任二号单打。“这样决定的理由很简单,石贺净的大赛经验十分丰富,她完全有能力打头阵。而马越斐去年的甲A单打成绩很不错,我们相信她今年同样会很好。”肖伟教练如此解释道。

  除此之外,易芳贤与姚俊羽两人配合双打。虽然姚俊羽是一名新将,但她与易芳贤早已熟识,两人配合起来也十分默契。肖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虽然双打有难度,但她们两人打法互补,配合得很好。“易芳贤打球速度快,她站在前面打;姚俊羽打球稍慢,她站在后面打,两人一快一慢,一前一后,能有效弥补对方的不足。”不过,由于两人磨合的时间有限,双打还是存在隐患,在训练中肖伟不时向她们强调,“一定要注意跑位以及动作还原问题。” 

  俱乐部做好后勤保障 住五星级酒店专车接送

  康德队员们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俱乐部都做好了精心的安排。对于这次康德渝中女将们的山城之行,康德的关怀算得上是面面俱到。队员们住的是五星级酒店,由于每个人的口味不太一样,俱乐部还会尽量提供不同风味的饮食,同时十分注意食物的营养搭配。此外,康德还专门为队员们配了一辆商务车,每天负责接送她们训练。 

  考虑到几位女将训练辛苦,康德俱乐部还为队员们提供了休闲方式,以调节紧张的备战状态,肖伟教练很同意这一举措,他认为过于疲劳或过于松懈的状态都不利于比赛,备战训练必须做到有张有弛。上周五,康德俱乐部就特意带她们到养生馆按摩放松,之前,在听闻去养生馆的消息后,女将们都显得特别高兴,从养生馆回来后,易芳贤开心的说:“真舒服啊,连续几天训练下来,肌肉都拉得很紧,这下轻松多了。”  

  谈及首站比赛 全队表示平常心对待

  面对即将到来的甲A总决赛首站比赛,康德渝中全队的心态极其一致,那就是用平常心对待。虽然今年康德渝中喊出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但全队上下依然力求最好。肖伟教练介绍到,第一站怀化赛区的比赛主要是求个好名次,这样才能在甲A决赛中获得一个好的签位。 

  尽管目标明确,但肖伟丝毫未给队员压力,他相信良好的心态是制胜法宝。“希望她们能平常心对待比赛,将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好。”跟肖伟教练一样,康德渝中队女将们同样学会了坦然面对比赛,她们心态显得平和。拥有多年大赛经验的易芳贤就说:“都已经打了这么多年了,自己好好表现就行,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90后小将姚俊羽也淡定地笑着说:“我现在没感觉到任何压力,希望到时自己能好好享受比赛。” (重庆晚报记者胡丹宜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