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双姝期待更多 殷娜直言仍需为主力竞争

2013年05月20日12:13  天津网-天津日报

 

 

 

 

 

 

 

 

 

 

 

 

  中国女排顺利夺得本站精英赛冠军,两位天津国手殷娜和姚迪在激动欣喜之余,因为境遇的不同还有着各自不同的感受与心情。前者尽管作为主力打满了全部3场比赛,但直言仍需要为主力位置竞争,后者则因为伤病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第一场还好,连续打满三场比赛,腰伤还是有些反应,真的很不容易。”夺冠后的殷娜依然一如既往的淡定与平静,“其实我的位置还不能确定就是主攻,我到国家队后最开始练的是接应。因为这是组队后的第一个比赛,郎导为了稳定就安排大家都先打熟悉的位置,我如果打接应的话还需要时间适应。”

  殷娜直言:“这次集训队里有8名主攻,肯定存在竞争,所以还是摆好心态顺其自然吧。每个攻手都有自己的特点,郎导用我主要是看中我的一传和防守,我会在这方面尽全力做到最好,希望自己能锁定一个首发位置。”

  看着队友们在领奖台上欢呼雀跃,因伤没有参赛的姚迪显然有些失落,现在她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脚伤何时能够痊愈:“现在队里给我们安排了康复师,但恢复速度还是不理想,所以到深圳能不能打还是未知数,我真的特别着急,特别想打第二站比赛。”

  虽然无法出场,在场下看比赛的姚迪也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在场下研究对手的发挥,看看自己队伍的不足和优点,主要是攻手扣球的习惯。郎导这段时间也对我从最基础的选位、动作和传球稳定性等各方面抓起,希望我能尽快提高水平。”(本报本报记者孟凡强北仑5月19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