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中国赛-陈思明刘莎莎会师决赛 吴珈庆独闯4强

2013年05月18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3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三日角逐。随着陈思明[微博]和刘莎莎[微博]双双入围决赛,女子组冠军已提前被中国选手揽入囊中。吴珈庆则成为男子组4强当中唯一一位中国内地选手。

  经过前两个比赛日的小组赛,比赛从今天起进入激烈的单败淘汰赛。女子组方面,上半区的陈思明稳打稳扎,9-7胜奥地利名将欧斯纯、9-2菲律宾选手阿密特,并在半决赛9-8击败女子9球和10球双料世界冠军凯莉-费雪[微博],率先进入女子组决赛。这也是继2010年及2011年之后,陈思明第三次打入该项赛事的决赛。其中2010年,她正是在这里拿到了个人首个国际大赛冠军。

  下半区,史上最年轻女子9球世界冠军刘莎莎一路爆发,前两轮9-7战胜日本的河原千寻和9-4赢得与毕竹清的德比战。半决赛与艾莉森-费雪交战,刘莎莎在前半段被短暂反超之后重新夺回领先,并一路领跑,最终9-6获胜,与陈思明会师最后的决赛。

  当天,韩国美女球手车侑蓝[微博]没能保持住三个赛点的优势,被菲律宾名将阿密特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车侑蓝打进8号球后却在最后的9号球失手,阿密特在最后一刻幸运拿下该局,将韩国美女逆转出局。不过阿密特随后以2-9大比分败在了陈思明杆下。

  男子组方面,两届双打世界冠军均没能走远,李赫文首轮11-7击败荷兰的尼尔斯-费恩后,随即被中华台北选手郑从华以11-8淘汰出局。而傅俭波[微博]7-11不敌中华台北的张荣麟,早早止步32强。

  年仅24岁的8球和9球世界冠军吴珈庆一路高奏凯歌,以两个11-10先后拿下德国的索斯顿-霍曼和希腊选手尼克-艾克诺莫普洛斯。半决赛与菲律宾球员卡洛-比亚多交锋,吴珈庆一上来就送上一个5-0。之后卡洛-比亚多有所好转但始终没能追上,最终吴珈庆以11-6锁定胜局,成为男子组4强当中唯一一位中国内地选手。男子组半决赛对阵为吴珈庆VS傅哲伟 ,奥马尔-阿尔沙欣VS李-范-哥迪萨。(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