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浦下队欲在主场全力一搏 龙舟是浦下村人的最爱

2013年05月17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明日将正式进行。本站比赛有多支来自福建本省的队伍,其中就包括东道主福州浦下队。该队所在的浦下村不仅有自己的队伍,还走出过两名国家级龙舟裁判。

  本次比赛在福州“浦下河”进行,浦下河因为流经浦下村而得名。由于浦下河从村中蜿蜒而过,许多水上活动都颇受村里人青睐,而龙舟更是浦下村人的最爱。早在1984年,福州浦下龙舟队就已成立,这支历史悠久的队伍在鄱阳湖站时受到了众多关注目光,被誉为“见证了中国龙舟运动发展”的龙舟劲旅。

  除了组建龙舟队伍,浦下村的龙舟热情远不止于此。浦下村村长和支书不但亲自参与了龙舟队伍的组建,还通过努力成为了国家级龙舟裁判,并在本次比赛中承担裁判工作。正是在一批批热爱龙舟的村民的亲身参与和推动下,福州浦下队在当地的影响力十分巨大,多次代表福州参加国内外大赛。

  关于本次比赛,队员们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就是在“浦下河”训练,因此对赛场的周边环境、河流水文情况十分熟悉,可以说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因此大家斗志高涨。队员程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这次比赛队伍规模空前,竞争异常激烈,但在自己家门口作战,他们的队伍没有退路,唯有全力以赴,争取在父老乡亲面前拿到荣誉。

  (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