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黄思绵将参选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2013年05月15日2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消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新加坡人黄思绵宣布参与竞选下一任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他将是继另一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之后,第二位宣布参选的候选人。

  本周四将在巴黎宣布参选

  几名知道黄思绵参选意愿的国际奥委会官员,昨天在要求匿名的情况下告诉美联社,64岁的黄思绵前天在瑞士洛桑通知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有关自己参选的决定,并将于本星期四在巴黎正式宣布参选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71岁的罗格是在2001年7月16日接替萨马兰奇,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职务至今达12年之久,他的任期将在9月10日届满。

  巴赫上周率先宣布参选意愿

  巴赫上周宣布自己将参选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这名59岁的德国律师是第一位公开参选意愿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其他可能参选的国际奥委会官员,还包括波多黎各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前委员卡里翁、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以及乌克兰的世界男子撑杆跳前名将布勃卡。

  有意参选者必须在下月10日之前,宣布参选意愿,而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将在三个月后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选举。

  也是新加坡奥理会副主席的黄思绵,1988年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05年成为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自2009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自2001年以来,他也是新加坡驻挪威大使,并且曾担任国际帆船总会副会长。2010年,他是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的组委会主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