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办中老年体育健身大会 2000多银发族参赛健身

2013年05月15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于瑶)随着动感十足的乐声停止,74岁的裴桂秀与75岁的老伴兼舞伴杨全羽优雅地走出比赛场地。15日,他们要与其他70多名喜爱体育舞蹈的中老年人同台竞技,以“舞”会友。

  “作为社交舞爱好者,我们老两口退休20年来,几乎每天都要到离家不远的广场跳舞健身,今天算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不过,我们感觉发挥得还不错!”裴桂秀说着,脸上洋溢着富有活力的笑容。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中老年人对体育健身运动多样化的需求,15日,宁夏石嘴山市举办了首届中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大会共设置了14个比赛项目,有2000多名中老年人参赛。

  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马绍华说,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康文明的生活前提是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通过举办这类大型活动,就是把更多退休在家的老人推向体育场所,加强锻炼。

  据了解,这次比赛的项目不仅包括太极拳等国家规定的中老年体育健身项目,一些具有西部民间特色的传统活动经改编后也被纳入。

  “锻炼不是为了比赛,但比赛却是为了锻炼,”71岁的王志厚老人说。上班时,他只是把太极拳当成一项业余爱好,但退休后却成了他的专业。他还组建了太极拳研究会,带动1000多人常年打太极拳。他表示,通过比赛,让全市老年人动起来,大家相互交流,生活也会更丰富多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