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17分逆转加时胜夺得赛点 杜兰特27分雷霆1-3

2013年05月14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灰熊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翻盘,主场加时以103-97击败了雷霆,从而以3-1的总比分取得赛点。

  灰熊三人上了20分,迈克-康利[微博]三分球10投4中,得了24分,扎克-兰多夫23分12个篮板,马克-加索尔23分、11个篮板和6个盖帽,泰夏安-普林斯[微博]8分,托尼-阿伦10分。

  凯文-杜兰特[微博]为雷霆拿下了27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他在加时一分未得。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得了17分14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5分8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凯文-马丁18分,尼克-科里森10分。

  2011年的西部半决赛,灰熊也碰到了雷霆,他们也曾以2-1取得领先,在第四场比赛中,灰熊一度领先22分,但双方苦战3个加时,最终雷霆过关。灰熊众将仍记得当年苦战的一幕,不希望重蹈覆辙。

  灰熊力争以3-1取得赛点。主场的球迷也很给力,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的欢呼声高达120分贝,甚至连主帅在场边布置战术时球员都听不清。

  雷霆则几乎是生死之战,再输的话,要从1-3的坑里爬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几年前,我们也处于这种困境,现在知道怎么对付,”杜兰特说,“我们不能因为输了球,今天就低着头去训练,继续战斗,总会有好结果。”

  开场之后,两队在严防之下都频频失手,比赛打了两分钟,双方还未能得分。首节还有9分43秒时,杜兰特外线突施冷箭,总算命中三分,首开记录。雷霆连得7分后,灰熊在本节还有8分24秒时才由兰多夫首次得分。灰熊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2分17秒时,加索尔转身跳投命中后,他们只以18-20落后。杜兰特一传一攻,与杰克逊各投中一记三分,雷霆打出7-0,本节过后以29-18领先。

  雷霆的第二阵容略占优势,第二节开始后,科里森连续篮下得手,他们打出一波6-2后,以35-20取得15分的优势。本节还有4分26秒时,杜兰特又一次三分命中,雷霆以46-29领先了17分。灰熊加强篮下的攻击,而外线也找到感觉,贝勒斯两度三分命中后,在本节还有15.3秒时,将比分追成48-56。杜兰特最后一投不中,伊巴卡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但裁判看过录像后,证明出手时时间已到,此球无效,雷霆领先8分进入下半场。

  杜兰特上半场拿下了14分6次助攻,队友也很给力,伊巴卡贡献13分10个篮板,马丁11分,杰克逊得9分。灰熊命中率比较低,只有40%,康利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13分,兰多夫得了10分6个篮板,加索尔9分。

  杜兰特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两度三分命中,雷霆又以64-52扩大优势。灰熊冷静地反击,康利突破上篮得手,此后又命中个人第四记三分,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59-64。雷霆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未能控制局面。本节还有36.9秒时,亚瑟中投命中,灰熊以76-74反超,全场首次领先,但他们领先了不到1秒,因为亚瑟投篮命中的同时,阿伦在篮下犯规,送给了马丁两次罚球机会,在还没走表的情况下,双方战平。费舍尔今天状态欠佳,此前投出一记“三不沾”,本节最后一投,他又三分出手,球弹起后碰到计时器,虽然命中,但无效,双方以76-76平进入第四节。

  马丁以一记三分开始第四节,一人连得5分,雷霆以81-76领先。灰熊早早派上“黑白双煞”和康利的阵容,决战提前开始。兰多夫连续得手后,在本节还有8分36秒时,灰熊以82-81反超。双方开始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3分42秒时,科里森又一次对兰多夫犯规,达到6次,提前下场。兰多夫两罚两中,灰熊只以88-89落后。灰熊此后连续送出大帽,杜兰特和伊巴卡相继遭到毒手,康利也罚中两球,灰熊领先。

  雷霆在关键时刻连续丢掉前场篮板,杜兰特在常规时间还有41.9秒时被兰多夫抢断,虽然康利三分不中,灰熊又抢下进攻篮板,雷霆只得犯规。加索尔两罚一中,在本节还有10.9秒时,灰熊以94-92领先。雷霆还得靠杜兰特,他强行突破后挑篮命中,将比分扳平,给灰熊留下6.4秒。最后一投到了兰多夫手里,他的投篮遭到帕金斯盖帽,双方以94-94进入加时。

  灰熊先得4分开始加时,而雷霆在比赛还剩下1分55秒时才由费舍尔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在比赛还有22.8秒时,加索尔接球后进攻时间将至,他站着投篮命中,灰熊以100-97领先。

  费舍尔发球后竟然直接被抢断,雷霆只得犯规。加索尔两罚一中后,杜兰特超远三分不中。普林斯两罚两中后,胜负失去悬念。(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