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欢迎来航海”活动再掀全民“帆船热”

2013年05月15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青岛市日前启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预计全年将有62000名市民参与体验和培训帆船,这已是青岛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欢迎来航海”活动。

  据介绍,今年“欢迎来航海”活动将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利用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旅游节庆活动和纪念日举行全民主题帆船体验活动,让市民及游客参与和了解帆船运动,全年将有62000名市民参与体验及培训。

  同时,今年“欢迎来航海”活动将丰富和完善群众性帆船赛事,将举行青岛市第八届帆船帆板公开赛、第四届青岛市职工帆船赛、2013青岛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和“欢迎来航海”周末帆船赛等赛事,让青岛帆船爱好者有一展身手的舞台。

  青岛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去年吸引了来自青岛市各帆船俱乐部、培训学校和高等院校的13支队伍、共计140余名运动员参赛。2013年将继续举办此项赛事,并将扩大赛事规模,丰富赛事项目,逐步将此项赛事培育和发展成为青岛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帆船运动品牌赛事。

  青岛市自2010年组织“欢迎来航海”活动以来,已有近16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生及社区居民听取了“帆船大课堂”的帆船知识普及讲座,参加了海上帆船运动体验活动。三年间,青岛市共建立了10个全民帆船培训基地和15个帆船知识普及大课堂,共有100多名教练员参与帆船培训和体验教学工作,讲授帆船知识理论课600余堂,出动船只2万余船次。(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