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备战国际女排精英赛 郎平:要求不住五星级酒店

2013年05月15日02:00  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随着郎平[微博]上任中国女排[微博],“郎家军”首秀会有什么表现,备受关注。昨天,郎平率领球队抵达了浙江宁波,备战国际女排精英赛。

  虽然郎平一直低调,甚至不愿意称这支球队为“郎家军”,但她在宁波还是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而郎平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本来组委会安排中国女排入住当地的五星级酒店,而郎平听说后,为了保持低调,要求入住当地的体育宾馆。

  低调,是这次女排的标签

  宁波的北仑是中国女排的基地,这次因为有了郎平的加盟,当地组织者更是对女排有求必应。据记者了解,为了筹备郎家军的首秀赛事,北仑方面也是高规格制定赛事方案,而他们所做的工作和以往似乎有些不一样。“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中国女排的想法为重,等她们来了后,看看哪里不合适我们再完善,现在已经是各方面准备就位。”北仑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按照以往的惯例,女排的接待晚宴、本地媒体的采访都是常规化的安排,但这次比赛,组委会放弃了这一安排。低调,是这次中国女排的标签。按照原来的计划,四支参加此次赛事的球队将统一下榻北仑某著名高档酒店,但是,郎平主动要求不住高档酒店,这样组委会就安排了当地的体育宾馆,而其他三支球队都入住高档宾馆。在体育宾馆内,郎平的房间与队员们一样,在走廊的同一侧,这反映了郎平如今的带队风格——低调行事,用成绩说话。

  郎平原本不愿打这次比赛

  据了解,这次女排精英赛,郎平原本是不愿意带队比赛的,因为她需要观察一下这支队伍,如果盲目带队,很可能成绩方面不是很理想。但因为这次比赛的赞助商要求郎平带队,组委会向排管中心反映,排管中心也做了郎平的工作,最后郎平才同意带队。

  本届国家队从本月2日开始组队集训,郎平10日开始带队,到北仑第一场比赛开始不到两个星期,因此成绩不是比赛的目标,注重过程和锻炼队伍才是务实的目标。纵观对手,古巴、波多黎各、泰国三支球队实力都不俗,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女排国家队与其对阵,也没有必胜把握。

  女排的首秀也吸引了大量记者,北仑组委会介绍,“现在官方的记者报名人数已经快过百位。一开始还没有确定主教练是郎平的时候,不少人持观望态度也没报名,得到确切消息后,报名人数骤增,本来我们10日就截止报名了,但现在不少记者还在争取名额,希望可以补报名。”这样的事情以前在中国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