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抵达宁波备战精英赛 郎平首秀引众人关注

2013年05月14日18: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天下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带领女排国家队抵达宁波北仑,开始准备精英赛。这是新一届国家女排首次亮相,因此备受关注。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已经有近百名记者报名,这种情况在以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本月10日,郎平正式带领中国女排进行训练,首堂训练课后,郎平既表扬了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面貌,又发现了不少问题。目前女排正处于低谷阶段,短时间内难有很大的提升,因此在首秀的问题上,郎平也考虑再三,能够参加此次北仑以及之后的深圳精英赛,“铁榔头”也顶着很大的压力。

  在排管中心公布主教练人选的发布会上,郎平表示,“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我们一起努力,力争圆满完成里约奥运周期的任务。”对于陷入低谷的女排,郎平说:“现在中国女排要想更上一层楼的话,必须在短时间里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球场的意识,而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有不同的选择和目标。”郎平说,有些比赛会定具体的目标,但不一定都把成绩放在第一位,每一年一定会有一个重要的比赛。

  本届国家队从本月2日开始组队集训,郎平10日开始带队,到北仑第一场比赛开始不到两个星期,因此成绩不是比赛的目标,注重过程和锻炼队伍才是务实的目标。纵观对手,古巴、波多黎各、泰国三支球队实力都不俗,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女排国家队与其对阵,也没有必胜把握。

  女排的首秀也吸引了大量记者,北仑组委会介绍,“现在官方的记者报名人数已经快过百位。一开始还没有确定主教练是郎平的时候,不少人持观望态度也没报名,得到确切消息后,报名人数骤增,本来我们10日就截止报名了,但现在不少记者还在争取名额,希望可以补报名。”这样的事情在中国以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华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