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展望下赛季:再进季后赛 最好能闯入西部决赛

2013年05月14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据美国CSN报道,对于职业生涯首次以一支球队的绝对领袖完成一整个赛季的任务,詹姆斯-哈登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非常满意。但与此同时,他期待未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雷霆队的最佳第六人,到火箭队的领军人物,不得不说哈登的这次转型非常成功。本赛季常规赛,他以场均25.9分排名全联盟第5位,此外还能抢到4.9个篮板并送出5.8次助攻,并带领火箭队以45胜37负的战绩打进季后赛,与老东家、西部1号种子雷霆队在首轮苦战6场之后才黯然出局。在近日接受CSN驻休斯顿记者的采访时,哈登重点回顾了他加盟火箭队之后的首个赛季。

  “我们成功进入了季后赛,并且和西部第一的雷霆进行了一番苦战。”他说道,“我们队中有很多年轻而且有拼劲的球员,他们都非常努力。我相信我们会利用好这个休赛期,从而更快地成长。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终于有机会能好好聚在一起,并进一步地相互了解。”

  对于年轻的火箭队来说,这一年来走得并不顺利,尤其是他们的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还不幸失去了年仅23岁的女儿,悲痛之情不言而喻。

  “我们非常坚决地支持他。”哈登在谈到麦克海尔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永远都站在他的身边,这也是他能够那么快地从悲伤中重回场边执教的原因。对于教练来说,那真的是一种很艰难的处境,但是为了取得成功,我们全队上下依然能够坚持下去,并保持专注。回顾这一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虽然有过低迷期,但我们最终还是慢慢地趋于稳定。要知道,成为一支发挥稳定的球队在NBA[微博]非常重要。”

  在说完了本赛季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之后,哈登对于自己以及火箭队的未来抱有很高的期望值。

  “很显然,我们明年的首要目标就是再次进入季后赛。”他说道,“最好是能够打进西部决赛,并且向所有人展示我们的进步。”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