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仁否认出山指导辽宁田径队 只给学生传授经验

2013年05月10日14:59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第12届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产生了全运首金,也拉开了本届比赛的帷幕。作为本年度国内最重要的综合赛事,各代表队对全运会极其重视,有消息称,为在强项田径上多争金牌,东道主辽宁请马俊仁出山,指导辽宁田径队。马俊仁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但他表示:“只要回到辽宁,都会到队伍里看看,有些业务上的东西,我可以和我的学生碰一碰交换意见,只要是为了队伍好就行。”

  5月18日,第12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将在辽宁营口举行。目前,各支运动队都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辽宁是中长跑的强省,又有主场之利,被看做夺冠热门。圈内人爆出消息称,为帮助辽宁田径队,著名教练马俊仁前不久已经出山,开始指导队员训练。甚至有消息说得非常具体,辽宁队进行高原训练,马俊仁拿着秒表出现在训练场上,一直跟重点队员进行交流。据说,老马也不是当总教练,只是当队伍的顾问,他的经验无疑是非常宝贵的。

  在退休后,马俊仁非常低调,很少出席与田径有关的活动。马俊仁最近一次亮相公开场合,是3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藏獒发展高端展示交流峰会上,身为中国藏獒俱乐部主席的马俊仁出席并发言。

  经过核实,马俊仁复出的消息并不属实,马俊仁本人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还没想过,我也会关注,回去看看。如果这个时候换教练,让我去带队也不现实,这不是一堂课两堂课就能解决的,从选苗开始,每个教练训练的方式也不一样,我中途插进去对运动员来说也不利。我的学生在带队,我会给出意见关注队伍。”马俊仁称目前辽宁马拉松男队教练孙日鹏、女队教练林娜都是他的学生,所以他只要回辽宁,就会到队伍里看看。

  对于马俊仁回归,辽宁省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孙凯利直言:“我们也想过马俊仁回来的问题,但是一切要看他本人的实际情况,你们都知道马俊仁现在是中国犬类协会的会长,客观来说,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带队,但是他会指导队伍。”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