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林丹的外卡是怎么拿到的

2013年05月10日12:1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没有林丹的羽毛球[微博]世锦赛会是什么样子?这大概就相当于世界杯足球赛少了梅西,人们一定会很难接受。但就在林丹距离世锦赛越来越远的时候,事情却峰回路转,由于获得了世界羽联发放的外卡,林丹将如愿出现在今年8月的广州世锦赛上。

  世界羽联关于羽毛球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规定非常繁琐,简而言之,在1至8名里选,每个协会最多4人/对;在1至24名里选,每个协会最多3人/对;在1至150名里选,每个协会最多2人/对。对中国队来说,只有同时有4人/对都在世界排名前8的情况下,才能拿到4个满额参赛席位。

  时下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40名开外,世锦赛前已不可能冲到前24名自动获得参赛席位。另一方面,由于最多只可能有3人排名世界前8,中国队无法拿到满额参赛席位,这意味着林丹要想参加世锦赛,除领取外卡别无他途。

  而林丹的外卡获得过程也很有戏剧性,此前,世界羽联已经驳回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为林丹申请外卡的请求。但此次,林丹得到的是世界羽联手中握有的外卡名额。5月9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通过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也意味着林丹保留着冲击世锦赛五连冠的机会。

  从驳回中国队的外卡请求,到主动为林丹发放外卡,世界羽联的态度为何出现180度大转弯?其实原因很简单,林丹可以说是目前国际羽坛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出于赛事推广的需要,世界羽联没有理由将“超级丹”拒之门外。所以在世界羽联世锦赛组委会进行投票时,为林丹发放赛事唯一一张外卡获得了全票通过。事实上,对以世界排名决定参赛资格的规则来说,外卡政策一直是个补充,而其他项目也不乏外卡选手夺冠的例子,如丁俊晖[微博]、伊万尼塞维奇、克里斯特尔斯等。今年初的应氏杯围棋赛,最终夺冠的范廷钰也是凭借外卡参赛的。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