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仁重新出山难度很大:只是来看看 体力不行了

2013年05月10日13: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马俊仁重新出山,难度很大。

  昨天有媒体爆料称,著名中长跑教练马俊仁不久前已经出山,指导辽宁队训练。文章援引一位圈内人士的话说:“前不久,辽宁队进行高原训练,马俊仁拿着秒表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一直跟重点队员进行交流。据说老马也不是当总教练,只是当队伍的顾问。”

  马俊仁是中国田径的传奇教练,先后培养出曲云霞、王军霞[微博]、董艳梅、姜波等一批世界级中长跑名将,他率领的辽宁中长跑女队荣誉众多,也被称为“马家军”。

  2004年,60岁的马俊仁退休,并在大连创建了马俊仁藏獒养殖基地。如今,马俊仁已经是中国牧业协会犬业分会的会长。

  对于马俊仁重新执教的传闻,辽宁省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孙凯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么多年,马俊仁的心从来没有离开马拉松,一直关心队伍、关心训练,我们也想过马俊仁回来的问题,但是一切要看他本人的实际情况,你们都知道马俊仁现在是中国牧业协会犬业分会的会长,客观来说,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带队。”

  现在辽宁马拉松男队教练孙日鹏、女队教练林娜都曾是马俊仁的学生。孙日鹏透露,最近几年,马俊仁经常回到队伍里看看,“只要马导回大连就一定会到基地来,但我去营口拉练后,他就没有过来,可能是太忙了。”

  5月1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将在辽宁营口举行。

  主角回应 老马“服老”:体力不行了

  马俊仁是否在重新带队?对此,他在接受《半岛晨报》采访时称:“没有没有,你是听谁说的呢?我在北京这边,主要还是关心藏獒的事情。我是中国牧业协会犬业分会的会长,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这两天还有个重要的会议。”

  马俊仁还表示:“我现在已经70岁了,年龄大了,体力也不行了,我想带也带不了,或许真的带不动了。想带真的没有时间。”

  不过马俊仁还是表示,他偶尔会回辽宁队看看,“我也会回去看看,这个时候让我去带队也不现实,不是一堂两堂课能解决的,从选苗开始,每个教练训练的方式不一样,我中途插进去对运动员也不利,这需要长时间有系统有周期的训练。现在是我的学生在带队,我会给出意见,关注队伍 。”他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