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将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获确认

2013年05月09日04:34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托马斯-巴赫决定竞选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据德新社从消息灵通人士那里了解到的情况,现年59岁的托马斯-巴赫以信函的方式向即将卸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以及其他国际奥委会委员通报了他的参选意愿。国际奥委会今晚也证实了托马斯-巴赫参选的消息。

  9日,托马斯-巴赫将在法兰克福正式宣布他参选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决定。除了托马斯-巴赫之外,目前尚未有其他人公开宣布竞选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年71岁。2001年7月16日,他接替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至今已经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职务12年之久。

  今年9月10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全会,届时将选举产生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是第二位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德国人。在巴赫之前,时任联邦德国奥委会主席的维利-道默曾于1980年竞选过国际奥委会主席,但是输给了后来在此岗位上一干就是21年的萨马兰奇。

  托马斯-巴赫1953年12月29日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青少年时期从事击剑运动,曾经夺得过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以及多次世锦赛冠军。1981年,巴赫被选为当时新成立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1982年,进入联邦德国奥委会。1996年,他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成功,2000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04年8月退出副主席位置,2006年2月,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再度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在德国国内,2006年5月,德国奥委会与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合并后,托马斯-巴赫被选为新成立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