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沙排主帅:徐林胤心气没问题 与高鹏是全运夺金点

2013年05月08日0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北京奥运会周期到伦敦奥运会周期,徐林胤/吴鹏根一直是中国沙滩排球队男子头号组合。伦敦奥运会后,徐/吴组合拆对,如今,为了备战全运会,他们分别与高鹏、吴佳欣配对。相比这两对组合,徐林胤/高鹏在最近两站比赛中的表现稍好一点,他们先是在世界巡回赛福州站比赛中名列第九位;一周之后的大满贯上海站比赛,徐/高组合无缘16强。放眼未来,徐林胤/高鹏的成绩还是值得让人期待的。

  4月底的世界巡回赛福州站比赛,上海沙滩排球队主教练徐文斐也特地赶到了福州观看两个弟子的比赛。在比赛后,徐文斐将徐林胤与高鹏叫到了身边,他先是对后者说:“在场上,你觉得有什么问题,比如传球,你都可以和徐林胤说,这绝对没关系的。”虽然高鹏并不是刚刚崭露头角的小将,他曾经参加过广州亚运会,但与徐林胤相比,高鹏自然显得有点资历不够。与高鹏几乎只听徐文斐分析比赛不同,徐林胤与徐文斐的赛后分析则多了很多互动,“我传给高鹏的球有些贴(网),让他扣得不是很舒服。”徐林胤如是说道。

  众所周知,徐林胤/吴鹏根是“高高组合”,现在的徐林胤/高鹏也是一对“高高组合”,“他们是第一次配对,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配合的,我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的锻炼互相之间多一些默契。本来这两位队员都是前排拦网队员,现在要让一位队员变成防守队员,肯定在配合和角色的转换上需要一些时间和比赛的积累。”徐文斐如是说道。

  对上海队而言,徐林胤/高鹏无疑是今年全运会全队的最强冲金点,徐文斐对这对组合自然也抱有很大的期望,“从上海队目前所具备的实力来看他们这对组合是实力最强的组合,是全队在今年全运会中冲击金牌的一对组合。他们有实力,但技术比较粗糙,如果能把防反和一传方面做得好一点的话,应该是很有冲击力的。”

  由于徐林胤与高鹏配对时间不长,且前者的资历要比高鹏丰富,那么,在这对组合配合初期,徐文斐是否担心他们在沟通上存在一些生疏?对此,徐文斐表示:“因为他们都是职业运动员,我们教练会帮助高鹏和徐林胤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寻找共同点,所以不存在谁‘大牌’不‘大牌’的问题。”

  一直以来,徐林胤被很多人视为沙滩排球的“天才型选手”,只是在两届奥运会中,徐林胤/吴鹏根都没能获得奖牌,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遗憾。特别是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徐林胤/吴鹏根在小组赛中三战皆墨,以这样黯淡的战绩结束伦敦之行。伦敦之行的折戟是否会影响徐林胤的心气呢?“在伦敦奥运会时,他的搭档吴鹏根有伤病,沙排不是谁实力强就一定能获胜,因为还有搭档。总的来说,奥运会之后,他在心气和状态上做了调整,从比赛来看,徐林胤的斗志还是非常旺盛的,所以我觉得他心气这方面不成问题。”徐文斐如是说道。

  那么,徐林胤是否会再坚持一个奥运会周期,将目标放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对此,徐文斐表示以后的事以后再说,“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感觉徐林胤的状态在提高。至于他能否再坚持一个奥运会周期,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先展望眼前,先把备战全运会的工作做好。”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