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拳王争霸赛克里钦科击倒挑战者获生涯第60胜

2013年05月05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柏林消息,一场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今天在德国结束,现任WBA、WBO、IBF和IBO重量级拳王,乌克兰人克里钦科在第六回合击倒挑战者皮安内塔,卫冕拳王金腰带成功的同时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60场胜利。

  克里钦科目前保有四大世界拳击组织的重量级拳王金腰带,此前他59场职业比赛只失利3次,50次击倒对手。挑战者皮安内塔则是职业生涯前29场比赛保持不败,他三年前曾经患睾丸癌,此后顽强重返赛场。

  比赛一开始皮安内塔表现积极,他的右拳很有杀伤力,不过很快克里钦科用两次刺拳回应对手,两人此后你来我往,都用自己最拿手的招数打击对手,不过第四回合克里钦科的一记右手拳直接把对手击倒在地。

  之后皮安内塔显得有点步履蹒跚,他的斗志依然旺盛,但看起来只是勉强支撑而已,第五回合皮安内塔再次倒地,随后他艰难起身,比赛进入第六回合。克里钦科优势明显,在皮安内塔的教练马上就要往场内扔进白毛巾认输之时,皮安内塔也已经无法继续坚持,克里钦科职业生涯第51次击倒对手获胜。

  赛后克里钦科对对手表示了尊重,他说:“他尝试一切办法来打击我,如果他的重拳能击中我一次的话,我也许就输了。考虑到他是从癌症中恢复过来,我认为他是一名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

  克里钦科说:“今天我要对对手表示感谢,他只是走上拳击台,勇敢的战斗,但是很多对手却不是这样,他们说得多却做得少。”这段话被认为是对英国选手大卫-海耶赤裸裸的讽刺,海耶曾经在2011年7月的一场比赛中输给过克里钦科,从那之后他一直试图让克里钦科和自己再打一场。

  克里钦科的下一场比赛已经确定,8月31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波维特金比赛,那一场比赛的总奖金有可能达到2333万美元,而其中的75%,即1725万美元都将归克里钦科所有。

  (Drea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