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将向雅安灾区捐款30万 刘国梁:当时真的害怕

2013年04月22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正率队在成都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刘国梁昨天表示,国乒男队将向受地震影响的雅安灾区捐款30万元。至于地震会否打乱球队原来计划,提前离开成都,刘国梁表示方案目前还没最终确定。 

  为了备战巴黎世乒赛,国乒男队近期均在成都进行集训,地震发生时,成都也有强烈震感,所幸球队平安无事。不过回忆起地震一刻,大家均心有余悸。刘国梁事后称第一次真真正正感受到地震,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和茫然,“关键是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想跑不知来不来得及,不跑内心恐慌。外地人都吓得够呛,成都人比较淡定!”

  地震也打乱了国乒的训练安排,考虑到地震可能对乒乓球馆线路设备带来损坏,场馆工作人员需要对场馆线路进行检修,因此球队一度临时改为在室外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刘国梁透露,球队已经决定向雅安灾区捐献人民币30万元,除此之外,还将捐献韩国公开赛时男双通过跨国组合形式赢得的6375美元,以此代表中、韩两国乒乓球人的共同心意。 

  原本按计划国乒男队将于25日前往中山和女队会合,此次地震会否打乱球队原来计划,提前离开成都?对此刘国梁表示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