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矛盾一直未消减? 和解时就曾被认为是作秀

2013年04月20日14:19  法制晚报

  据国内媒体今日报道,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

  一个月前,这对师徒刚刚结束了长达近2个月的冷战,在媒体面前拥抱,公开和解。在本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如今,全世界的游泳名将都在备战7月的世锦赛,本来孙杨也计划好先上高原、再去澳大利亚训练,但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师徒矛盾”竟再次爆发。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师徒二人的关系已濒临破碎。他们能否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协调下再次和解,这次矛盾会对孙杨的训练造成多么严重的影响,还都是未知数。

  冲突·爆发 朱志根抽打孙杨警察赶到现场

  据今天的《南方都市报》和《现代快报》等媒体称,4月15日下午孙杨与朱志根在训练馆内爆发了冲突。起因是浙江游泳队赞助商的一名工作人员进入了训练馆,引起了朱志根的不满。

  浙江游泳队的赞助商和孙杨本人的赞助商为一家,这名工作人员去年还曾陪同孙杨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但15日下午当朱志根走进训练馆,发现该工作人员在场后,便对其发火,让其“滚出去”。

  该工作人员反驳了朱志根,后者则用训练用的秒表打了对方。在池中训练的孙杨看到这一幕,对朱教练的举动表示了不满:你凭什么打人?结果朱教练冲到游泳池边,同样用秒表带抽打了孙杨。

  据称,情绪激动的孙杨在泳池中将水泼向了朱教练,而朱教练也欲挥手掌掴孙杨,结果被孙杨抬手挡住。此后赞助商的工作人员再次上前,被朱志根教练击中面部。该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警察随后赶到现场。

  冲突中,赞助商的工作人员面部受伤,孙杨的手臂也有些青紫。

  冲突·核实 内部人士“封口”师徒暂未和解

  今天上午,记者多次拨打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两位杭州媒体同行向记者证实,孙杨与朱志根冲突一事确实发生了,但对于朱志根是否动手打了赞助商的工作人员,是否抽打了孙杨等细节,他们未在现场,也没有得到在场人员的证实。

  记者打通浙江游泳队一位内部人士的电话,对于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他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没有看到,我们也不许议论。”

  据悉,这次冲突过后,孙杨、朱志根再度陷入冷战,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对这对师徒的关系非常重视,过去几天里,他们一直在设法调解矛盾,但直到昨晚双方都没有和解。

  冲突·影响 矛盾一直未消减训练可能搁浅

  众所周知,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由来已久。早在今年年初,二人的关系就因孙杨谈恋爱的问题而破裂,当时孙杨与一位空姐恋爱,未能得到朱志根的允许。随后,孙杨不但公开恋情,还要求换教练。直到3月初,在多方调解下,这对师徒才在众多媒体面前和解。

  在本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独得4项个人项目金牌,状态之好让人们重新相信,他能够在7月的世锦赛上再创佳绩。不过,据记者观察,在这次冠军赛上,朱志根与孙杨的沟通并不多。

  当时,孙杨全程都没有与浙江队的队友同出同入,而是和他的队医、赞助商及父母一起,乘坐专车进出。朱志根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小队员身上,比赛前后孙杨热身和放松时,朱志根大都站在热身池的另一端,指导着其他的小队员。

  有一晚,比赛结束后,孙杨早早离开了赛场,朱志根对其队医巴震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由他转告孙杨。

  在孙杨与朱志根当众和解时,就有媒体认为这对师徒是在“作秀”,在这次冠军赛上,他们之间缺乏互动,似乎证实了此前媒体的猜测。如今二人再度爆发矛盾,能否再像上次那样和解,现在还不得而知。

  上次师徒矛盾爆发后,孙杨赴澳大利亚集训的计划搁浅,当时浙江省队给出的解释是孙杨肩部有伤。

  据悉,孙杨原本要在今天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而他和教练的矛盾又在这个时候爆发出来。这次训练计划能否成行,已经被画上问号。

  本版文/饶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