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福建女将夺冠 仲满爆冷丢金

2013年04月18日02: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全国击剑冠军赛在福州市体育馆开幕。头天比赛看点颇多,有惊喜也有冷门。惊喜是福建女子花剑队3个队员杀进了半决赛,最终乐慧林夺得了女花的个人冠军。而在男子佩剑决赛上,奥运冠军仲满意外地以14∶15不敌辽宁队的何伟,爆出了冷门。

   花剑是福建击剑队的优势项目。在昨天的女花个人赛上,福建队的方慧敏、乐慧林和戴慧莉(福建“三慧”)闯进了半决赛,四强剩下的一个名额被广东队的陈锦燕夺得。半决赛上,夺冠呼声最高的戴慧莉对阵曾排名全国首位的陈锦燕,两强相遇,结果主场作战的戴慧莉背负了太重的心理包袱,败给了陈锦燕。福建队“内战”的胜利则属于年轻的乐慧林。决赛上,乐慧林继续敢打敢拼,以15∶10击败了对手夺冠。“自己的状态比较好吧,出现的漏洞不大,所以对手很难抓得到机会。”赛后,乐慧林高兴地接受采访。福建击剑队总教练李喆则告诉记者:“戴慧莉的性格比较敏感,半决赛上可能太想为福建队拿下了,结果反而输了,赛后她哭了。乐慧林年纪轻些,没啥包袱,打得比较有霸气。”

   昨天,全国击剑冠军赛还产生了男子佩剑的个人赛冠军。奥运冠军、江苏选手仲满不出意外杀进决赛,与辽宁队的何伟交手。结果仲满意外地以14∶15不敌对手,屈居亚军,爆出了一个冷门。丢掉了金牌,多少有些不甘心,赛后仲满只是简单地接受了采访:“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挺满意的,全运会决赛如果有这样的水平,(夺冠)应该没问题的。”(本报记者 黄璇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