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主任:竞聘者值得敬佩 与郎平谈兼任问题

2013年04月15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蒋杰、刘长城、蔡斌以及郎平[微博]相继结束竞聘陈述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对女排[微博]选帅竞聘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女排选帅还不到出结果的时候,后面还有专家评议、综合判断,上报上级单位批准,等过程,最终人选争取本周揭晓。

  “今天四位来参加竞聘的教练有两位是从国外回来的,新西兰和德国,也是不远万里来竞聘,这是对中国排球事业的热爱,他们带来了很多理念,准备都很充分,谈的也很具体。”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首先对竞聘陈述做出总结。

  对于两名从国外赶回参加竞聘的教练,潘志琛给予了不俗评价:“他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谈的非常全面,提的问题也很深刻、到位。真正体现了对女排、中国排球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女排崛起的信心和决心。今天的竞聘会可以说是里约奥运会的启动,更多的说是对中国女排的研讨会、交流会,这次的竞聘取得很好的成果。”而副主任李全强则对两人的竞聘资格做出了详细解释:“程序上符合标准,也符合我们的选帅条件,所以我们很欢迎他们参加竞选工作。”

  在启动女排主教练竞聘陈述后,目前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女排主帅揭晓之日,对此潘志琛表示还尚需时日:“今天的会议是程序,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专家评议、综合判断,上报上级单位批准,还有一个过程。”谈及最终的结果何时能揭晓,潘志琛主任首先反问道:“今天星期几?”而在得知是周一后他表示:“争取这周吧。”

  此外,作为竞聘者郎平重新执掌国家队教鞭的呼声很高,但她与恒大的合作问题一直是难解问题,对此潘志琛坦言陈述中曾讨论与研究过:“这个问题陈述过程中讨论了,而且也非常直接,没有回避问题,也没有回避矛盾。”不过潘志琛表示不光探讨了恒大的问题,还就未来排球怎样与市场结合也进行了讨论。

  本次主教练竞聘陈述,无论是蒋杰、刘长城抑或蔡斌和郎平,四位竞聘者都未把自己当成主教练人选,对此潘志琛解释道:“我们对外就是说请他们参加主教练竞聘,今天这个形式就是主教练竞聘。他们可能比较谦虚吧,因为确实只有一个主教练,他们的立足点非常不错,能够站在这里参加竞聘,特别还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就值得我们敬佩。来的目的,就是参加主教练竞聘,不管他怎么认为,这个毋庸置疑。”(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