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锦标赛任灿灿李金子进4强 成全运会决赛种子

2013年04月0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2013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4月4日至10日在锦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次被列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等三个奥运会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得异常激烈,包括奥运会奖牌得主任灿灿和李金子等均杀入四强。

  51公斤级,前卫体协的任灿灿、解放军队的于亚娟、广东队的林金梅和山西队的陈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争夺奖牌的行列,同时赢得了全运会决赛的种子资格。

  60公斤级,内蒙古队的马建霞、河北迁安九江线材队的尹军花,辽宁队的全国冠军刘畅和北京队的谢丽丽也发挥正常,获得争夺奖牌和全运会种子资格。其中,曾参加伦敦奥运会该级别比赛的浙江拳手董程首轮与黑龙江队刘艳杰最后一回合中,在以15比5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与对手混战中左肘严重脱臼,被迫退赛。由于伤情较重,能否参加5月下旬在山东烟台举行的全运会第二次资格赛,目前还是未知数。

  75公斤级,奥运会铜牌得主李金子在左肘手术康复只有两个月的情况下,表现不错,进攻火力依然犀利,最终以21比8的悬殊比分战胜山东队郑毅,杀入半决赛。

  另外,去年女子拳击世锦赛81公斤级冠军、天津队的苑美庆此次降至75公斤级,依然保持了出拳快、节奏掌控好的特点,以明显优势战胜甘肃队的张文莎晋级。内蒙古队的全国冠军李倩和辽宁队的吴海鸥也分别获得争夺75公斤级奖牌及全运会种子资格。

  8日晚还进行了48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级等五个级别的半决赛,江苏队宋方、内蒙古队名将王冬梅、解放军队窦丹等胜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