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正杰:孙杨叶诗文发挥正常 对新秀态度是谨慎乐观

2013年04月08日22: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总结道,孙杨、叶诗文[微博]、焦刘洋等队员发挥正常,而郝运[微博]、赵菁等人则没有发挥出来,刘子歌因为伤病也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但大家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全运会都充满信心。

  对于此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总结:“总体来说很正常,比我想象的好一些。破了三项全国纪录。主要的运动员,像孙杨、叶诗文发挥的比较正常,比较理想。从整体看,各个省市都在充分的准备全运会,而且是全运会前一次有计划、有部署的全面练兵。虽然有些选手应该游出好成绩,但没有发挥出来,我觉得是为了在全运会上发挥的更好。特别是接力项目上的安排,都体现出了为了准备全运会。”

  本届比赛新秀宁泽涛一鸣惊人,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战胜了夺冠大热门吕志武[微博],还一举打破了尘封五年的全国纪录,成绩达到了今年世锦赛A标。另外他还在夺得了50米自由泳比赛的冠军。对于能够涌现出像宁泽涛这样的新秀幺正杰还是保持比较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新秀还需要到世界大赛上去检验,“全运会年肯定会涌现出一些新的苗子,为什么我没有提到他?是因为他毕竟没有经历过世界大赛的考验,所以也不好说他就是很好的苗子,但成绩看来破了全国纪录是好的。到了世界大赛表现怎样,现在还不敢说。我们也准备跟他的领导取得联系,看看能不能到世锦赛或者其他比赛演练一下。这是好的现象,男子项目从长到短,都有好的起色。”

  有表现好的队员就有不尽如人意的,对于没能发挥出来自身水平的运动员,幺正杰觉得很正常,因为各省市都在备战全运会,现在可能不会是最好的状态,他总结到:“有个别运动员表现的一般,可能奥运会后走入了低谷,比如湖北选手赵菁,实际状态还是可以,但是比自己想象的差很多。她自己想的要拿全国冠军,但是身体状况各方面还不具备,离里约奥运还有很长时间,我觉得还来得及调整。郝运的教练刘海涛说他练的挺好的,比奥运会前还好,但这次比赛没有表现出来,可能是从国外回来,旅途的疲劳还有赛前调整是不是存在一些问题,我还没跟教练沟通。”

  “浙江的毛飞廉,他不但男子200米蛙泳游的好,达到参加世锦赛A标,同时他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取得第二,汪顺[微博]取得第一,汪顺的情况可喜的是,他在逐渐的恢复,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分46秒60的成绩,基本已经恢复到最好成绩,对我们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一个好事。”

  刘子歌在本次冠军赛的女子200米蝶泳大战中再次输给焦刘洋,幺正杰透露,刘子歌的颈部和肩部肌肉都有伤,目前还在治疗当中,“刘子歌的教练反应,她的颈部肌肉有些拉伤,之前找过一些专家会诊,边训练边治疗,在游蝶泳的时候,大家看到她不是那么的舒展,肩和颈部的肌肉很紧张有点像拉伤,后来我们了解,是她肌肉用不上力 ,现在也请了专家治疗,可喜的是教练员、运动员都比较有信心,还想到世锦赛上去搏一搏。”另外,幺正杰对毛飞廉、汪顺等人的发挥也很满意。认为汪顺已经恢复到他自己的最佳水平。

  接下来,各省市将开始备战全运会和游泳世锦赛,今年的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9日-8月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而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2013年8月31日-9月12日在辽宁举行。(张天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