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赛-叶诗文200米仰泳夺第三冠 陆滢获两冠

2013年04月07日1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展开第七日比赛角逐。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叶诗文[微博]凭借2分09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叶诗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个冠军。上海选手陆滢[微博]在今晚获得两个冠军,她先是获得了女子50米蝶泳冠军,此后又与三位队友携手获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方面,浙江选手包揽前三名。其中,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叶诗文状态不俗,游出了2分09秒12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这是叶诗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个冠军,此前她已经获得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与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半决赛排名第二的傅园慧[微博]游出了2分10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白安琪以2分11秒76的成绩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三个人都是师从著名教练徐国义[微博]的。

  女子50米蝶泳项目方面,上海选手陆滢在半决赛中游出了26秒66的成绩,名列第一位。在决赛中,陆滢的状态比半决赛时有所提升,她的成绩比半决赛快了0.02秒,最终,陆滢获得冠军。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焦刘洋在半决赛中的成绩是27秒17,她的决赛成绩比半决赛提高了0.29秒,焦刘洋最终获得亚军。八一选手刘兰以26秒92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方面,此前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海军选手宁泽涛游出了22秒41的成绩,这个成绩虽然慢于他的半决赛成绩,但宁泽涛还是以0.20秒的优势获得冠军。浙江选手吕志武[微博]获得亚军。辽宁选手班豹以22秒71的成绩获得季军。上届比赛此项目冠军、上海选手施扬以22秒75的成绩名列第四位。广东选手何健彬以22秒86的成绩名列第五位。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方面,广东选手周嘉威[微博]状态不俗,游出了52秒11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选手吴鹏[微博]游出了52秒79的成绩,名列第四位。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方面,宁夏选手许丹露游出了8分25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选手邵依雯[微博]以8分29秒14的成绩获得亚军。山东选手辛鑫[微博]以8分34秒21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周妍欣、孙晔[微博]、陆滢与唐奕[微博]组成的上海队凭借4分03秒5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陆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个冠军,是唐奕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广东队以4分04秒79的成绩获得亚军。山东队以4分05秒08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选手何雨哲游出了31秒78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何雨哲的这个成绩比她的预赛成绩快了0.41秒。两位海军选手索冉与张宏涛[微博]分别游出了31秒91与31秒94的成绩,分列半决赛第二、三位。本次比赛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江苏选手史婧琳以32秒35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七位。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十的上海选手唐奕游出了25秒24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获得决赛的门票。唐奕的这个成绩比预赛快了0.94秒。预赛排名第八的江苏选手张雨霏游出了25秒39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广东选手王胜男以25秒43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三位。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六的辽宁选手程飞轶[微博]游出了25秒45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此前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的浙江选手徐嘉余游出了25秒60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三位。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