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球赛-中国小将力挫陶菲克进八强 男双全军覆没

2013年04月04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有多人赢球闯入八强。小将薛松淘汰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进入男单八强,田厚威和乔逼也与他一同晋级。中国女单有两人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女双和混双分别有一对和两对组合晋级,男双则全军覆没无人进入八强。

  男单第三轮里中国队有三人赢球进入八强。薛松无疑是表现最为抢眼的一个,他在与陶菲克的比赛中表现不俗,首局一路领先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双方互有领先,在18平后薛松把握机会连赢3分以21比18再胜一局,他以2比0战胜陶菲克晋级。田厚威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5号种子印尼的桑托索,三局比分是16比21、21比17、21比14,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11分钟。

  另一位闯入八强的中国球员是乔斌,他以2比0(21比19、21比18)击败16号种子日本的桃田贤斗。作为赛会7号种子的高欢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他以1比2(21比16、9比21、13比21)不敌12号种子印尼的尤努斯。郭凯则以两局接近的比分19比21、20比22败在2号种子阮天明拍下。头号种子李宗伟也是打满三局涉险过关,他以2比1险胜印度的格鲁萨杜特。四分之一决赛乔斌遭遇李宗伟,田厚威对阵另一位马来西亚球员张维峰,薛松将挑战阮天明。

  女单八强中有两位中国球员的身影。惠夕蕊以21比15、23比21连赢两局战胜8号种子马来西亚的谢抒芽,索敌则在一场德比战中以2比0(21比16、21比18)击败队友邓旋。四分之一决赛里索敌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的法内特里,惠夕蕊迎战泰国的金达蓬。

  中国男双无人进入八强。仅存的一对组合黄凯祥/陶戬琦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结果他们只抵抗了22分钟就以13比21、6比21连丢两局被淘汰。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是钻石组合迎战5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

  两对中国女双在第二轮一喜一忧。陈清晨/黄东萍以2比(21比16、21比17)战胜印尼的阿万达/波莉,肖婷/熊芮则以两个18比21输给赛会7号种子印尼的德维/格扎里。陈清晨/黄东萍在四分之一决赛会遇到4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姐妹组合黄惠恩/黄惠龄。

  中国混双组合在第二轮也是喜忧参半。黄凯祥/陈清晨激战44分钟打满三局以2比1(21比18、21比23、21比10)淘汰马来西亚的温杜斯/萨娜塔莎,刘雨辰/黄东萍在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19比21、21比15、21比16)逆转中华台北的陈宏麟/吴玓蓉,这场比赛耗时51分钟。

  陶戬琦/唐渊渟以0比2(18比21、9比21)输给8号种子韩国的金大恩/金昭映,李俊慧/区冬妮则在三局激战后以1比2(18比21、21比17、17比21)惜败给4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毅权/赖沛君。在四分之一决赛,刘雨辰/黄东萍遭遇头号种子印尼的基多/伯纳德斯,黄凯祥/陈清晨的对手是4号种子陈毅权/赖沛君。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