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花絮:塞尔比丢万金黑球 丁俊晖创另类收视率

2013年04月02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落下了大幕,罗伯逊发挥优异,10-6击败塞尔比[微博],职业生涯首次在中国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澳洲火炮第7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尽管本届中国赛整体比赛精彩程度不如过去三届,但场内外还是有不少趣闻。

  一颗价值2.35万英镑的黑球

  在首轮塞尔比与马克金比赛第三局,塞尔比连打了几套红+黑后开始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147分,虽然遭遇一些难题,但塞尔比通过

  一些华丽的走位完成15红+15黑,在收彩阶段,塞尔比连续吃完5个彩球,母球顺利叫到黑球,此时场边有不少观众拿起了照相机和摄像机想在第一时间扑捉最后一个黑球,遗憾的是莱切斯特小丑没能将黑球打进,13年前大师赛达赫迪式悲剧在北京重演,让在场观众,事后看来,塞尔比这杆黑球失误让他损失了不少奖金,如果他将黑球射进,塞尔比将获得2.35万英镑奖金(2万英镑满分奖励+3500单杆最高分奖金)

  摔杆摔出一场胜利

  中国赛第2比赛日,希金斯[微博]迎战米尔金斯,前半段巫师发挥出色,取得3-1领先,后半段尽管米尔金斯顽强追成3平,但整体装依然低迷,第5局米尔金斯出现低级失误后将球杆重重砸地,地板发出响亮的敲打声,随后巫师以一杆破百取得赛点,第8局米尔金斯收彩阶段打失简单的黄球后将球杆仍在地上,一脸绝望地坐在座位上,直到希金斯出现走位失误时,米尔金斯才想起检起自己球杆,不过这个插曲最后给米尔金斯带来好运,最终米尔金斯后来居上,决胜局险胜希金斯。赛后米尔金斯解释自己摔球杆并非针对希金斯,而是对自己太糟糕表现表达不满。

  更换母球致卫冕冠军一轮游

  在过去7届中国赛,卫冕冠军有4次首轮出局,不幸的是本届中国赛卫冕冠军倒在正赛首轮,赛后艾伯顿将失利原因归结为台联临时更换母球:“今天比赛用的是新球,太轻了,击球会偏,这些球让我们很难上手,球台很棒,但是球让我很失望。官方这种突然换球的作法很奇怪,甚至没有与球员们商量,如果接着用这种球会对世锦赛的比赛产生影响,如果能用以前的球我会比较开心。”不过艾伯顿这一说法遭到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的否定,弗格森表示所有球都是出自比利时的生产商,每场比赛前都会对球进行精准的测量,可能是因为北京过于干燥影响了母球。不过弗格森表示不会对艾伯顿的言论进行进一步处罚。

  丁俊晖[微博]创造另类收视记录

  本届中国赛,丁俊晖表现糟糕,首轮被霍金斯淘汰,不过之后丁俊晖接受了央视的邀请,解说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墨菲[微博]与塞尔比的比赛,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在直播情况下解说比赛。赛后,比赛的收视统计出炉,丁俊晖解说的那场比赛,收视份额达到1.455,超过中超[微博]和CBA[微博]总决赛,仅次于体育新闻,如此看来,丁俊晖在场外的号召力并不亚于他在场内。

  美女裁判诸瑛[微博]驱逐球迷

  在第2轮塞尔比对垒沃尔顿比赛中,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场外事件,因为有观众屡次拍照干扰比赛,最终被当值美女裁判诸瑛赶出现场,事实上在裁判诸瑛执法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听到诸瑛对于观众不文明行为的严厉警告,类似“比赛开始之后请不要拍照”几乎成为了诸瑛的口头禅了,尽管中国公开赛是中国斯诺克排名赛最悠久的排名赛,但现场观众看球文明程度却不如海口和上海赛,几乎每一年都会出现观众不遵守观赛礼仪,出现干扰比赛的恶习。希望今后观众能够文明观赛,遵守相关观赛礼仪。(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