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圆梦嘉宾解说 直言已在考虑与女友婚事

2013年03月31日07:59  南京晨报

  前不久,丁俊晖[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中说,非常期待有机会担任解说嘉宾,能够亲自为球迷说球。昨天,丁俊晖受央视之邀,解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塞尔比[微博]和墨菲[微博]的较量,顺利圆梦。小丁在解说中透露:自己经常被好兄弟们催婚,已经考虑和女友Apple的婚事。而他心中好男人的标准,则是按时回家。

  丁俊晖昨天解说的这场较量,塞尔比6:2笑到了最后。由于墨菲表现欠佳,比赛没有太多的悬念。不过,丁俊晖和央视主持人姜毅的很多对话,引起了球迷极大的兴趣。

  谈到本届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上遭遇的“首轮游”,丁俊晖把失利原因归结于赛事密集和旅途奔波:“PTC总决赛打进决赛,紧接着又去打冠军联赛,时间特别仓促。最近这段时间我打球密度是所有选手最强的。而且,经常都在飞机上待十个小时、八个小时,这是非常耗神的。和他们(世界一流选手)打,如果要一直赢,非常耗神!”而对于4月底将要进行的世锦赛,小丁表示尽力就行,“我觉得尽力打就可以了,要是目标设得太高,自己够不着,没有一场比赛能够轻松拿下。”

  谈到与女朋友Apple的关系,26岁的丁俊晖表示已经考虑婚事,“考虑过吧,但还没定呢。”同时,小丁表示已经被好兄弟催婚,并笑称在结婚当天会被整。而对于好男人的定义,丁俊晖则认为应该每天按时回家:“按时回家,工作的时候工作,回家的时候不要把工作情绪带到家里,也不要把家里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

  2009年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对阵马奎尔。小丁一度曾以4:2领先,可最终却被马奎尔以5:4逆转。比赛结束后,小丁在比赛中摆下的“惊天乌龙”被发到了网络上——比赛中,他曾经连续击打两颗红球。裁判、对手、观众居然没有人发现这样的犯规。对于这段历史,小丁昨天解释说:“当时太紧张了,一直在琢磨下面的两个红球怎么K。结果想太多了,就以为黑球已经打过了。再上手就又打了红球。”

  另外,丁俊晖昨天又一次聊到了将在世锦赛上复出的奥沙利文[微博]。这段时间,包括希金斯[微博]和马克·艾伦[微博]在内,不少球员对奥沙利文的归来表示“无所谓”。小丁说,“球员和球迷是不一样的。球迷希望看到非常精彩的比赛,所以对奥沙利文的归来更加期待。” 记者 景正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