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稳定先生逆转黑马 墨菲与塞尔比争决赛资格

2013年03月29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姬烨)“稳定先生”墨菲[微博]在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29日的比赛中连扳3局,以5:4逆转“黑马”利索夫斯基,将与塞尔比[微博]争夺决赛入场券。

  21岁的利索夫斯基2010年才转入职业赛,并在此次中国公开赛首轮以5:3爆冷淘汰了好友兼前世界一哥特鲁姆普[微博];次轮他又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以5:4逆转马克·戴维斯[微博],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排名赛八强。

  当日面对墨菲,利索夫斯基不仅在中场休息前与之2:2战平,甚至还一度以4:2手握赛点;然而其临场经验毕竟不如墨菲老到,利索夫斯基的“黑马”状态此后屡屡失效,被墨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周旋逼得失误连连,甚至决胜局里也在关键绿球的击球角度上犯下致命错误,让墨菲得以单杆连续得分制胜。

  “尽管输球很失望,但毕竟我还年轻,这次参赛也汲取了不少宝贵经验,从其他人身上也学到许多知识,”利索夫斯基甚至还“借鉴”了塞尔比之前在打丢职业生涯第二个147分后的一句话来总结感受说,“这又不是世界末日。”

  墨菲将在30日的半决赛上与塞尔比遭遇,后者此前以5:1淘汰了“金左手”威廉姆斯。对于半决赛,墨菲表示很期待,因为无论何时对塞尔比都很困难,所以必须把这周最好的状态拿出来。目前为止,墨菲的单杆连续得分表现不错,如果防守上能够做得更好,晋级的机会就会更乐观。

  马奎尔和罗伯逊将在另一场半决赛里捉对缠斗。马奎尔曾在一个半月前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上以9:8险胜宾汉姆,时隔5年后再夺排名赛冠军;当晚双方再次遭遇,马奎尔尽管单杆破百后再度丧失手感,仍以5:1大胜宾汉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当晚历经3个半小时以5:2淘汰了坎贝尔,首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要是我能做主,这场比赛肯定会给观众退票的”。马奎尔上一轮赢球后自称打得太烂,这场球他的评价是双方气场都不太对劲,表现得“比昨天更差”。不过,马奎尔在过往赛季里也曾经历过与手感“躲猫猫”的情况,因此他表示,半决赛前他多半会提前到场,冷静头脑练练球,否则以目前打法挑战罗伯逊的胜算几乎为零。(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