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艰难晋级全运决赛 称发挥正常争取再上领奖台

2013年03月27日09:59  中国体育报

陆永艰难晋级全运决赛称发挥正常争取再上领奖台

  “这场比赛确实很吓人,我自己都吓到了。到今天为止,我才恢复训练21天,之前腿部有新的拉伤。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按着第16名来走的。”在85公斤级全运会预赛拿到第15名,擦着前16获得全运资格的边,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微博]说自己都惊出一身冷汗。

  陆永这次的表现的确反常,抓举和挺举均只成功了一把,尤其他挺举三把都在举186公斤,第三把才惊险成功。341公斤的总成绩,恐怕是近几年的新低了。“我最近训练最好也就抓155、挺185公斤,今天已经正常发挥了。虽然这次没有好成绩没上领奖台,我希望放在全运决赛上去弥补。”陆永的膝伤和脚踝伤势一直困扰他,伦敦奥运会上他一度在抓举中名列第一,但伤病影响了挺举发挥,让陆永四年的坚持付诸流水。“奥运会其实对我打击也是非常大的,努力了四年,辛苦了四年。有些伤病没法避免,没有取得好成绩我很遗憾,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当时在赛后,陆永第一时间就表态要继续挑战里约。现在又有了新伤,他还能继续坚持吗?“我还是想坚持,因为再艰难的环境我也不想认输。”陆永微笑着,语气却很坚定。“今年全运会结束后,我会休息一段时间,可能半年或一年,想彻底调整和恢复一下伤病。然后我会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允许我继续在赛场上拼搏。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如既往,在这个四米见方的举重台上展现中国力量!”

  (淄博3月26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