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抱歉成绩把大家吓到 铁汉拼出血不算什么(图)

2013年03月27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6日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十二运会举重预赛,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陆永[微博]6次试举只成功两次,最终以第15名有惊无险地晋级全运会决赛。这位侗族小伙子在微博上感慨成绩把大家吓到了,并附上一张双腿被擦出血的图,“为了出线这点血又算得了什么!”

  本次全锦赛也是全运会预赛,每个级别前16名选手自动晋级决赛。近来伤病不断的陆永由于缺乏系统训练状态不佳,参赛目标就是进入前16名,结果在比赛中6次试举只成功2次,抓举155公斤差强人意,但挺举前两次全部失败,最后一把才举起186公斤,以总成绩341公斤惊险获得第15名,得以跻身全运会决赛。要知道陆永北京奥运的夺冠成绩为394公斤,显然他恢复状态还需复出更多的努力。

  比赛结束后,陆永在微博上感慨:“不好意思预赛把大家吓到了。还好达到预期目标第十六名预赛出现了。回去好好准备决赛了。不管再困难不能认输~这我今天做到到了。”

  后来有贴上了自己双腿被擦出血的照片,“为了出线这点血又算得了什么!常人看到的只是运动员头上的光环却很少知道背后的辛酸!”

  北京夺冠后陆永又在2009年世锦赛夺得抓举、总成绩两项冠军,2010年世锦赛受伤病影响仅获得抓举第四、挺举第六和总成绩第五,2011年世锦赛挺举205公斤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无总成绩,去年伦敦奥运会同样是挺举205公斤无一成功,继续无总成绩的尴尬。

  不过陆永表示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会全力冲击里约奥运会冠军,而今夏全运会的目标则是登上领奖台。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