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周日开跑 全民健身让报名一届火过一届

2013年03月27日05:3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河南商报讯 (记者 刘开银)本周日,2013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在郑汴新区鸣枪开跑。河南商报记者昨日从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报名工作全部结束。本届比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9000人,位居全国同类赛事的第二名。”

  近些年,伴随着全民健身的观念深入人心,郑开马拉松的报名也是一届火过一届。自2012年11月底,本届赛事开通网上报名系统以来,运动员报名工作持续火热,其中4000个全程马拉松名额仅用时7天即宣告报满,5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也于今年1月中旬报满截止。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郑参赛,其中不乏一些世界级名将,包括第四和第六两届两夺郑开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的肯尼亚选手马修·斯戈,2011年的男子全程亚军、在迪拜马拉松跑出2小时08分01秒的肯尼亚选手朱利叶斯·卡莱因加,2010年美国休斯敦马拉松冠军泰斯侯姆·伊塔纳。除了个人参赛,该项目还吸引了不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团体的热捧,参赛总人数达到30000人。郑州市卫生系统报名人数过百的团队有12个,郑州人民医院报名参加五公里小马拉松赛的人就达到了1318名。除此之外,还有680对情侣报名参加了情侣马拉松项目。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对情侣——王长富和裴国莲夫妇今年已经分别69岁和68岁。

  开赛在即,大赛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阶段。报名参加今年郑开马拉松赛的运动员可以在本周四、周五及周六连续三天在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集中领取参赛装备。全程比赛运动员装备有号码簿3块、计时芯片1块、田径运动比赛服1套;半程比赛装备有号码簿3块、成绩证书1张和参赛T恤衫1件;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项目比赛装备有号码簿1块、成绩证书1张和参赛T恤衫1件。各项目运动员均有存衣包一个及参赛指南一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