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撞排名新局面前十压力大 中华台北集团优势

2013年03月26日23:30  捣蛋网

  随着安利杯的结束,世界女子花式撞球的WPA排名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高居世界第一的凯利-费雪在安利杯中以八战全胜战绩积426分继续领跑并扩大优势,欧美选手除费雪和在安利杯中取得第二名成绩的奥地利名将茉莉-欧斯纯排名较高外在世界的排名并没有太大提升,领头部队还是被中韩台选手瓜分占据。>>>>点击浏览更多台球资讯

  除付小芳和陈思明互换位置外,世界前六的排名格局依然没有太大变动,中国的付小芳,陈思明,刘莎莎占据着二三、五名的位置,目前世界第六的中华台北“大眼妹”周婕妤在本届安利杯仍有不俗表现,在四强名额里占据一席之地,积266分。不断地在缩小着与世界前五的差距。“九球天后”潘晓婷虽然在此次安利杯中是中国军团中走的最远的一位选手,但是在世界的排名还是不可避免的被欧斯纯赶超,下降到第十四位。

  以下为最新最热选手的世界排名:

WPA女子最新排名

球员姓名

国家/地区

旧排名

最新积分

1

凯利-费雪

英国

1

1821

2

付小芳

中国

3

1449

3

陈思明

中国

2

1324

4

金佳映

韩国

4

1178

5

刘莎莎

中国

5

1085

6

周婕妤

中华台北

6

956

7

蔡佩真

中华台北

11

915

8

林沅

中华台北

9

846

9

谭禾耘

中华台北

7

805

10

茉莉-奥斯纯

奥地利

13

782

11

韩雨

中国

15

778

12

车侑蓝

韩国

8

744

13

赖慧珊

中华台北

9

732

14

潘晓婷

中国

13

724

19

詹雅婷

中华台北

21

692

22

艾莉森-费雪

英国

23

665

  可以看到,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顶尖高手大多来自东亚,中国军团更实在排行榜上占据主要位置,这主要得益于去年在中国沈阳举办的女子九球世锦赛和亚林女子10球世锦赛上中国军团的突出表现,中国女子九球能否在2013年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排名,还要看今年的世锦赛表现,目前位在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半数左右想要保住名次都会有很大压力,而相反的是中国选手潘晓婷,周豆豆,韩雨都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世界排名虽然不一定能真正准确代表一名球员的实际能力,但也是表现一名球员在这一个系列赛季的表现的一个客观方式。中国的女子花式撞球已经不乏出色的成名老将和新一代的天后级球星,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了解花式撞球,中国的女子花式撞球势必会在今后的道路上蓬勃发展!(DG君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