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准火箭附体!世界第一干瞪眼 特鲁姆普No.1危急

2013年03月26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利索夫斯基继承火箭衣钵利索夫斯基继承火箭衣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继续进行,1号台两位来自的英格兰[微博]超新星上演了一场刺激的对攻大战,最终利索夫斯基5-3淘汰临时排名第一特鲁姆普[微博],这是利索夫斯基第一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同时刷新个人在排名赛上最佳战绩。比赛中,在利索夫斯基身上一度看到火箭的身影。

  毫无疑问在第2比赛日7场比赛中,特鲁姆普与利索夫斯基是最具看点的比赛,这场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去现场观战。一个生于1989年,一个生于1991年,两位球手都被英国媒体冠以超新星的称号,两个人球风也非常相近,都以超强准度著称,打法非常激进,毫不拖泥带水,所不同的是特鲁姆普在近两年斩获三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成功打入决赛,同时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从一名超新星成长为一名世界顶尖球手,而利索夫斯基在大型赛事上还没有特别出彩的战绩。

  本场比赛节奏如同两人球风一样雷厉风行,简洁快速,算上局间休息的15分钟,整场比赛耗时不到2个小时,从比赛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两个人的策略就是以更加强悍进攻去压制对手,一有机会就选择拼球,争取通过精准远台来打开局面,然后争取拿足分数赢得主动,因而整场比赛我们几乎很少看到两人长时间防守拉锯战。尽管在场面上,两人对攻大战中所体现出来杆法,技术以及走位华丽度,相比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微博]还有一些差距,但这样的比赛还是让人看得非常过瘾。

  遗憾的是,在这场对攻战,无论是主动进攻成功率,进攻连续性以及控制低级失误数量上,特鲁姆普几乎全面遭到利索夫斯基的压制,后者完成了1杆131分以及3杆60+,而特鲁姆普单杆最高分却只有58分,如果不是利索夫斯基有些稚嫩的防守技术,特鲁姆普很可能输得更掺,可以说利索夫斯基用特鲁姆普的方式击败了特鲁姆普。小杰克今天表现更象两年前在北京夺冠的特鲁姆普,甚至出现了“火箭”奥沙利文的身影。

  在国际锦标赛夺冠之后,特鲁姆普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然而一个月前的英锦赛,特鲁姆普因为首轮遭遇乔伊斯大逆转,导致他的世界第一宝座仅仅坐了一个月就被塞尔比[微博]夺回。在中国赛前,特鲁姆普凭借扣分少以及塞尔比近阶段成绩不佳暂时登上了临时世界第一宝座,遗憾的是,这次中国赛一轮游很可能让他很可能让他再次复制4个月前那幕,因为在开赛前,特鲁姆普仅仅领先排名第2的塞尔比2000分,一旦塞尔比本届大赛上打入8强,特鲁姆普的临时世界第一宝座再次被塞尔比取代,即便塞尔比没能闯入1/4决赛,只要罗伯逊能够北京封冠,他也将超越特鲁姆普,所以这场失利很可能让特鲁姆普丢掉新赛季第4节点的世界第一宝座。(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